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涉假球队明年或照打中超 新赛季受影响几率不大

2011年12月27日08:2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周维

  从已经公布的反赌扫黑的案情看,目前涉案的中超球队包括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8支球队,如果按照此前涉案球队的处罚标准,这8支中超球队都将面临降级的处罚。对于如何处置这些涉案球队,昨日某专业媒体透露,体育总局已经表态,必须按照中超联赛的相关规定执行(也就是降级)。不过要在整个审判结束后再处罚,这也意味着明年的中超联赛肯定不会受影响。

  处罚要等审判结束后

  反赌扫黑已经牵扯出了不少的球队,其中山东鲁能、天津泰达、杭州绿城、辽足这些涉假球队都是中超联赛的重量级球队。要不要处理这些球队和如何处理这些球队将是中国足协面临的一个问题,此前有传闻说新的涉假球队可能只会罚分罚款而不会降级,但是从总局的态度看,可能不会手下留情。从足球反赌扫黑立案之初到现在,体育总局的态度一直明确,必须按照中超联赛的相关规定执行,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但是,足球腐败案的司法程序是复杂的,审判期也过于漫长。按照计划,2012年3月份将全面开始中超联赛,春节后即开始安排联赛事宜,如何应对?“等法院审判结果。在法院没有宣判之前,将按照目前的情况进行安排。”

  足协准备中超预案

  关于对俱乐部的处理会不会引起大规模的企业退出足球,或者涉案球队降级进而影响到中超联赛的问题,有关人士表示,“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总局的态度早已经明确,一定要按照足球纪律委员会的相关规定处理。”粗算下来,目前已经有8支中超球队行贿事实被检察方掌握,这样算下来,中超几乎只有半壁江山了,明年中超联赛非常不健全。不过,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说,总局已经指示足协,目前可以对明年中超赛程进行准备预案,但一定到等法院宣判后,犯罪嫌疑人不再上诉的情况下,再研究如何处理涉事人和俱乐部的问题。也就是说,目前仍按照现在的情况准备明年的中超联赛,但要做好出现意外的预案。

  新赛季受影响的几率不大

  有消息灵通人士表示,以目前的审判速度,也许到新赛季中超开打前也没有完成最后的宣判,所以中超联赛很可能会延期开打,甚至在联赛进行中会有一个大的变化。当下,明年中超联赛有可能被“休克”的消息也闹得沸沸扬扬。“中超联赛明年继续打,这是没有问题的。不能因为目前打假扫黑就因噎废食。我认为,联赛‘休克’不仅会严重影响到足球工作的延续,同时,将会给中国足球沉重打击,其副作用不亚于涉黑涉赌。”日前,总局有关人士对中超联赛“休克”的传言这样表态。尽管有人士提出过“休克中超”的提议,但从目前态势看,总局没有采纳这样的建议,继续坚持中超联赛每年举行一次的初衷。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杨一民狱中忏悔书曝光

  昨日,据武汉晨报报道,杨一民在狱中写下的一份两页白纸、超过1000字的忏悔书复印件曝光。

  杨一民在忏悔书中详细描述了自己在狱中的思想煎熬,“我现在非常后悔,自从进来以后,我的眼泪经常不由自主往外流, 头发几乎全白,常常半夜惊醒……”从昔日名声显赫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到如今的阶下囚,杨一民写道:“我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一步,最重要的是自己放松了思想改造,放松了思想学习,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对法律知识了解甚少,对自己肩负的责任缺少把握,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存在问题。”在这份千言忏悔书中,杨一民写得最多的词语是“对不起”:“对不起党和国家对我多年的培养,对不起广大球迷,对不起所有关心我的人……”杨一民写道:“我已经深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罪过,我后悔不已。”

  杨一民也写出了他对中国足球水平落后的认识:“中国足球上不去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体制机制……中国足球行业不正之风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行业不正之风与行业管理部门的管理力度和打击力度不够有关,自己作为行业机构领导班子成员之一,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杨一民写道:“我认为对足球进行整顿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把足球水平搞上去,是政府的需要,球迷的需要……”在忏悔书的最后两段,杨一民表述了希望重新做人的愿望:“我恳求政府、司法部门能够从我主动坦白交代、全力配合办案机关、认识罪过等等方面,给我一个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机会,我今年已经56岁,我还希望能为中国足球再做点事,我将像珍惜自己生命更珍惜政府、司法部门给我的每一个机会……”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殷铁生承认给杨一民送过钱

  在公诉方对杨一民的指控中明确写明:2001年七八月份,时任长春亚泰主教练的殷铁生送给杨一民30000元。在亚泰,殷铁生总共执教了五年。离开亚泰后,殷铁生曾在在国青、国奥、国家队分别担任过教练和代理主教练。目前,殷铁生正率领女足国青队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冬训。对于送钱的事情,殷铁生表示:“我也看到了网上公布的消息,我承认给杨一民送过钱,但我只是个参与者的身份,这个钱也不是我个人的。”殷铁生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并不是自己一个人把这30000块钱送给杨一民的,“当时是我和亚泰俱乐部另外一个代表去送的钱。”

  至于亚泰这个代表是谁,殷铁生拒绝透露,“这个事情说到这里,也就不必多说什么了。反正钱确实是送了,但我不是以个人名义送的这个钱。”目前殷铁生仍是女足国青队主帅,职位没有受到反赌扫黑案件的影响。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