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恒大1200万收购荣昊 转会费相当冈田教练组费用

2011年12月27日14:39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本报记者 陈华

  看着面前100多名足球记者,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脸上露出无奈苦笑:“有时候我和对方俱乐部开玩笑,我是坐飞机过来,求你们收钱。每次都是我跑到对方俱乐部谈转会,啥时候我坐在广州,你们飞过来主动推销球员?”

  有钱还不够,还得拿出三顾茅庐的诚意,这才能吸引到国脚级球员加盟,这就是中国足坛转会市场的现状。确切地说,是恒大看中某个球员后的现状。操持恒大转会的刘永灼透露,今年转会有点难,“按照我们恒大的效率,应该是一个月就搞定的事情,现在拖了两个月才宣布。中国足球发展势头向好,转会费水涨船高也很正常。”

  恒大花费巨资购买本土球星,到底是不是“冤大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起码,大多数人觉得,恒大收购荣昊,真的有点冤。只要恒大再等一年,荣昊和绿城合同结束,就可以自由转会加盟恒大,恒大也可以省下1200万元真金白银。据说,绿城拿到的这笔转会费相当于他们请来日本籍主帅冈田的整个教练组的费用。

  但恒大等不起。本赛季恒大要在亚冠联赛有所突破,球队自身的短板必须补强。左路是恒大比较欠缺的位置,荣昊是目前左后卫位置上最强的本土球员。“豪门俱乐部就是要有一掷千金的气势。花大钱才能办大事,太过斤斤计较成不了大事。”一名圈内人士很认可恒大的引援风格,“一分价钱一分货,只要亚冠出成绩,恒大没啥冤的。”

  恒大表示,中国足球未来想要有更好的发展,想拥有更好的明天,国脚的身价就必须突破1000万元,恒大愿意做这样的举牌人。“如果职业球员的佼佼者都没有高转会费和高年薪,那靠什么吸引更多家长送孩子去踢球?”

  “是投资中国足球,还是收购社会资源?搞清楚了这个问题,你就可以读懂恒大。”一名财经界专业人士这样说。

(责任编辑:文钊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