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夺冬季冠军翻身第一步 C罗梅西仍狂刷数据

2011年12月27日19:0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冬季冠军 翻身第一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的第二个赛季,西甲的格局终于发生了一些变化。尽管在12月11日的“国家德比”中输给了巴塞罗那,但穆里尼奥的球队还是凭借补赛6比2狂胜塞维利亚的结果继续以3分优势力压老对手高居西甲积分榜榜首,而他们也借此成为西甲当之无愧的“冬季冠军”。

  16轮联赛过后,皇马共取得13胜1平2负的骄人战绩,与“宇宙队”巴萨相比,皇马的优势主要在于和西甲其他球队交锋时的高胜率,因此即便输球比巴萨多了1场,但平局比巴萨少了3场,因此占据了积分上的优势。根据西班牙媒体的统计,最近20年,只出现过5次“冬季冠军”没能问鼎最终锦标的情况,看来今年的皇马,真的有可能取代去年的“冬季冠军”和“最终冠军”巴萨,成为西班牙,甚至欧洲新王者。

  2011-2012赛季一开始,皇马就势不可挡,首战6比0狂胜萨拉戈萨,次战4比2击败赫塔菲,经过两场联赛的低迷之后,皇马重新回到高速轨道,6比2大胜巴列卡诺,对阵西班牙人、马拉加、贝蒂斯、马竞均是轰进4球,7比1血洗奥萨苏纳,6比2狂屠塞维利亚,创造了大量的“惨剧”。穆里尼奥肯定了球队自9月来的不懈努力,领先巴萨3分,皇马2012年要做的就是拿下每一场可能的比赛,毕竟联赛后半程的国家德比他们将做客“魔鬼”诺坎普,巴萨自赛季开始还未在主场失球,更未尝败绩。穆里尼奥无奈地表示,如果他们在西甲的对手不是巴萨,又或是皇马在其他联赛征战,夺冠肯定要容易得多。

  显然巴萨不容低估,2011年,巴萨夺得了西甲、欧冠、世俱杯、西班牙超级杯以及欧洲超级杯,虽未复制2009年6冠王的伟业,但依然配得上“欧洲霸主”的称号。巴萨足球正处于巅峰时期,他们拥有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一代巨星,从战绩上看甚至有望竞逐史上最佳球队的名号。任何球队和他们对抗都会输多胜少,皇马也不例外,穆里尼奥的球队只能“迂回”取得对巴萨的优势。为了激发所有球员的潜能,瓜迪奥拉试验了343的新阵型,在3比1胜皇马和4比0狂扫桑托斯的比赛中,巴萨都靠3后卫占据绝对的控球优势,这一阵型将是巴萨下半赛季谋取逆转皇马的关键。

  就西甲整体来说,出现在我们眼前的依旧是两个联赛:巴萨与皇马的强者联赛,以及其他18支西甲球队组成的另一个联赛,瓦伦西亚是这个联赛的“冠军”。下半赛季,第一个联赛势必将继续精彩,至于第二个联赛,我们的唯一期望就是他们能给巴萨与皇马捣捣乱,就像莱万特主场1比0击败皇马,赫塔菲主场1比0力克巴萨那样。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