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末代甲A”假球案破解 南勇授意申思收600万

2011年12月29日18:23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申思和祁宏,这一对上海足坛曾经的“双子星”,近日一直待在沈阳某家酒店里,等候即将开始的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庭审。和看到杨一民、张建强和陆俊这些巨贪们受审时的快意不同,当我们看到这两个曾经的阳光少年,曾经的耀眼球星,如今萎靡不振候在法庭外,我们高兴不起来。

  让我们一起回头仔细看看:祁宏,曾经人们眼里的乖小囡;申思,一位曾经在裁判眼里被铲倒在地都不会吐一个脏字的好球员,是如何沉沦的?

  从陌路到室友 国足有了“上海帮办事处”

  祁宏:年幼三岁的申花“小弟”

  早些年采访祁宏的时候,曾经问过祁宏,为什么能和谢晖、范志毅并称申花“三剑客”,却无缘申思、谢晖、吴承瑛、朱琪的申花“四小龙”,祁宏当时的回答是:“我比他们小一拨,小两个年龄段,所以排不进去,我要算只能算‘小小龙’ ”了。事实上,在两人共同入选国家队之前,1973年出生的申思和1976年出生祁宏,交集并不算太多。

  申思来自杨浦,祁宏属于静安,当祁宏1988年进入上海市少体校时,申思已是大他三届的学长。1994年,申思进入申花队时,祁宏还在上海市青年队,直到一年后,被徐根宝相中,一战成名进入“三剑客”行列。

  在老申花江湾基地,申思一直和朱琪住一个房间,祁宏和毛毅军一个房间。在祁宏的印象中,那时在申花队,私交最好的是毛毅军,“我刚到申花,就和‘毛豆子’住一个房间,一住就是五年。”直到后来大家都有了钱买房时,两人选的还是同一个小区。而那时他对申思的印象,当时在一个采访中他声称,“仅仅是训练后和他较量过乒乓球”。

  申思:早已习惯了祁宏的呼噜

  两人的深交,从进入国家队开始,特别是2000年米卢执教国家队之后。米卢偏爱在昆明集训,那时队员们住在红塔基地的静海源别墅,连续近20次集训,申思和祁宏总会被安排在一起,连房间都是固定的1723。彼时,国家队中的好事者,把1723房间称为“上海帮办事处”。

  那时的申思,这样形容两人的友情,“我们两人在交流上没有任何障碍,对很多事情的看法也很接近,在训练和比赛中,我们的默契就是这样培养起来的。”有一次,申思以“资深室友”的口气,向记者揭祁宏的老底,“祁宏晚上睡觉经常会打呼噜,换了别人,谁受得了,可我早就习惯了”。一旁的祁宏倒也不生气,看着申思,突然冒出一句,“别人想听,还没机会呢!”

  2002年5月,祁宏离开上海前往广州报到,准备随队前往韩国参加世界杯。上海电视台记者打算到机场为他送行,被祁宏婉言谢绝,“这次国家队名单没有申思,如果我走的时候大张旗鼓,我担心他心里会不好受。”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