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意甲大牌赌球布冯老赌鬼 最新嫌疑人锁定意国脚

2011年12月30日11:0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扫赌是场持久战

  文/方正宇

  说起“反赌扫黑”,意大利可以算是走到了整个国际足坛的最前列。当初若不是“电话门”事件的出现,或许在其他国家那里也未必能够下定根除足坛毒瘤的决心。不过有趣的是,正当中国、韩国纷纷跟进掀起“反赌扫黑”的风暴时,意大利那里却仍然没能清扫干净。

  仔细关注意大利司法部门目前进行的调查工作,会发现绝对不是针对“电话门”的扫尾工作,很多问题比赛就出现在最近一两个赛季中。也就是说,尽管“电话门”事件造成了如此巨大的轰动效应,就连尤文图斯、AC米兰这样的传统豪门都遭到了重罚,可时至今日,为谋取非法利益铤而走险的俱乐部和球员仍然大有人在。

  假球黑哨等现象之所以会在亚平宁足坛卷土重来,只能说这些活动所带来的非法利益实在太过诱人,所以哪怕有“电话门”的教训在前,仍然不断有足坛人士加入到违法犯罪的行列之中。尤其是随着赌球活动的日益盛行,不少圈内人士都有热衷于下注的习惯,结果当他们在赌球的泥潭中越陷越深之后,难免就会产生通过操纵比赛来盈利的想法,有时就连那些知名球员也未必能够幸免。意大利司法部门目前所调查出来的结果,很可能也仅仅是冰山一角。

  这种结果的出现,其实也是在提醒目前正在进行“反赌扫黑”的中国足球:千万不要以为将目前的受审人员全都绳之以法,就能马上为中国足球营造出毫无污染的干净环境。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