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签小牛获夺冠良机 或成巴特尔孙悦后第三人

2012年01月01日10: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易建联将签约达拉斯小牛 48小时内携手德克
易建联暴扣集锦双手灌篮 跳投暴扣令对手畏惧


  北京时间2012年1月1日,有美国媒体曝出,阿联和达拉斯小牛队达成了签约协议,他将会以一年合同加盟小牛队。鉴于小牛队强大的实力,易建联有望成为中国第三个获得NBA总冠军戒指的球员。

  截止到目前,中国一共有5名球员在NBA的正式比赛中露过面,分别是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和孙悦。在这五个人中,巴特尔和孙悦分别随马刺队和湖人队夺得过总冠军。

百张图回顾易建联NBA生涯

  现在轮到易建联了。虽然小牛队今年进行了换血并且开赛成绩不佳,但是这个球队的冠军底蕴仍在,只要阿联能够好好的发挥,不被小牛队中途裁掉,那么他就很有希望成为中国第三个拿到总冠军的球员。

  不管是当年的巴特尔还是后来的孙悦,他们在各自球队夺冠的道路上所给出的贡献并不太大,因为这两个人都是球队的边缘球员,平常时刻很少能够取得上场的机会,甚至他们连季后赛的大名单都没有进入(球队15个球员只有12个可以进入季后赛名单)。

  当年巴特尔在马刺队的时候,主要的任务是模仿奥尼尔作为球队的陪练,让邓肯和其他球员能够更加熟悉季后赛主要的对手大鲨鱼。孙悦在湖人队也比较类似,他更多的时间也是在训练场上。至于在关键的季后赛中,这两个人都没有出现过。

  但是易建联则不同,他的实力明显比巴特尔和孙悦高上一个档次。虽然说上赛季易建联的表现下滑到了生涯最低,但是他依然场均有5.6分和4.0个篮板球入账。在整个NBA生涯中,阿联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24.1分钟,有5.6分和5.3个篮板球。这样的数据不是当年的巴特尔和后来的孙悦可以相比的。

  所以,只要阿联不受伤的话,他至少会是球队轮换阵容的一员,能够每场稳定的打十来分钟的时间。毕竟这是一个拥有2米14的身高,拥有可以和黑人相媲美的运动能力,并且还有一手外线投篮手感的大个子。

  不出意外的话,阿联在小牛队将主要担任诺维茨基的替补,而且有时候会客串到中锋位置来和诺天王搭档。不管是大前锋还是中锋,阿联都应该可以应对,何况这个球队还有基德这个传球高手,可以发挥阿联弹跳出色的特点。

  小牛队目前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是这只是赛季开始而已,这个球队虽然走了钱德勒,但是还有海伍德,并且补充了奥多姆。球队的整体实力并没有下降太多,他们还有很大的夺冠机会,阿联的总冠军之梦并不遥远。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