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2体坛展望:伦敦金牌难超北京 李娜仍可期待

2012年01月01日05:4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2012,你我的体坛盛宴

  楚天都市报讯 2012终于来了,不管你有没有船票,精彩纷呈的世界大赛都在那等着你新的奥运年,中国军团将接受新的考验,伦敦能否再创奇迹?四年一度的欧锦赛从小组赛开始就进入残酷厮杀,就算天天熬夜,你也必须hold住;家门口的汤尤杯,家门口的羽毛球巨星,不一睹风采,岂不可惜?当然,还有我们的娜姐,四大满贯赛我们都会为她“加哈子油”……

  奥运会

  中国军团金牌几何?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带给世界一次无与伦比的中国式旅程,转眼间,伦敦奥运会触手可及。伦敦奥运会共设26个大项300个小项,无论大项和小项均少于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在跳水、体操、乒乓球、羽毛球、举重、射击等优势项目上有望继续掀起夺金狂潮,但想超越北京奥运会时的51枚金牌显然不现实。从“鸟巢”到“伦敦碗”,中国体育代表团最终会获得怎样的成绩,值得我们期待。

  欧锦赛

  中国球迷的“不眠月”

  本届欧锦赛是继2000年之后,第三次由两个国家共同举办。除主办国波兰及乌克兰外,其余球队通过为期两年的预选赛以及附加赛拿到最终的决赛圈门票,其中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季军德国将与葡萄牙、丹麦鏖战“超级死亡之组”,谁能出线成为球迷首先关注的焦点。然而,欧锦赛的比赛时间将在北京时间凌晨0时至5时举行,届时,中国球迷将度过又一个难忘的“不眠月”。

  汤尤杯

  家门口的巅峰对决

  羽毛球汤尤杯团体赛决赛是湖北省和武汉市承办的最高级别体育单项赛事之一,也是继2002年广州汤尤杯之后,该项赛事时隔十年后再度回到中国。届时,将有来自世界最顶级的男女各12支国家队、近300名运动员参加角逐,林丹、陶菲克、李宗伟、盖德、王适娴、王仪涵等名将都将悉数到场,湖北女将王晓理、赵芸蕾也将各自配对出征。占据主场优势的中国队能否成功卫冕,让人拭目以待。

  四大满贯

  期待“娜”般中国红

  网球四大满贯赛年年都有,但湖北姑娘李娜在去年法网夺冠后,2012的四大满贯让人多了几分期待。其中,澳网将在本月打响,李娜在前年打进过四强,去年成功跻身决赛,今年能否更进一步,令人期待。而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地,李娜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去年,李娜在这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新的赛季,且看“娜”般中国红能否来得更加猛烈。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