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边路大将宣布将退役 接离队通知后萌生去意

2012年01月02日09:2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胡建明
转会风向标:恒大或签新梅西 鲁能相中意甲飞翼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 邓卓翔出走仅仅是鲁能进行内部大调整的一个序幕。2011年年末,鲁能俱乐部专门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如何对球队进行调整。会议结束后,部分球员就接到了俱乐部要求其离队的通知。处于调整名单中的刘钊在接到通知后,于2012年1月1日通过微博透露,他已经做好了退役的准备,“谢谢大家的劝告,我真的不打算踢了。”

  2011年12月31日训练结束后,鲁能俱乐部有关领导专门与将被调整出队的队员一一进行了谈话。据了解,这次将被调整出队的队员多达11名,其中既包括刘伟国等年轻队员,也包括王亮这样的老队员。说起这次调整,俱乐部高层都认为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现在一线队人员太多了,调整是早晚的事情。”就在鲁能公布调整名单的第二天,在鲁能效力多年的刘钊通过微博公布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谢谢大家的劝告,我真的不打算踢了。”言语中,他已经做好了退役的准备。

  刘钊是一名青岛籍的球员,出身于鲁能泰山足校,是一名左脚将,司职边后卫,也可以胜任边前卫。在图巴执教的后期,刘钊曾多次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是一名很重要的角色球员,但随着图巴的离去,刘钊获得的机会少了很多。近两个赛季,他更是绝对的边缘球员,基本上没有机会进入大名单。之前,青岛中能队曾经试图引进刘钊,但后来不知道为何不了了之,无奈,他只能再次回到鲁能队中。这一次,面对更为激烈的竞争,刘钊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其实,早在2011赛季中超联赛还没有结束时,鲁能就已经为2012赛季进行调整做好了准备,他们在上赛季联赛中期相继引进蒿俊闵、王刚以及刘彬彬这三位青年才俊,就很能说明问题。而牵手善于调教年轻球员的滕卡特,则更预示着鲁能在2012赛季会使用更多的年轻队员,王彤、高迪等人将迎来更多的比赛机会。

  在球队年轻化的策略上,鲁能泰山队正在大踏步地前行,图巴执教时期,周海滨等1985年后出生的球员为鲁能泰山队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如今,更为年轻的球员将刺激着鲁能泰山队继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