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鲁能国脚卡家军零出场 邓卓翔从绝对主力到边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日报
2011年10月13日07:02
国足队员赛后失魂落魄 伊拉克队肆意狂欢(查看组图)

  本报记者 张清晨

  国足深圳0:1不敌伊拉克,令自己冲击世界杯预选赛亚洲10强赛的机会变得十分渺茫。虽场面上与对手几乎不相上下,但从细节当中可以发现,国足真实的能力与伊拉克队还有一定差距。本场比赛,广州恒大俱乐部球队队员依然占据多数,而以往国脚输出大户鲁能泰山队却没有人能出现在赛场上,鲁能的“国脚们”都到哪里去了?

  纵观本次比赛,在国足报名名单中广州恒大队占据了各俱乐部球员的多数,郑智、孙祥、郜林、吴坪枫、冯潇霆等人赫然在列,其余则由陕西人和、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山东鲁能、杭州绿城等俱乐部球员组成。与陕西队的于海,天津泰达队的李玮峰、陈涛,以及辽宁队的于汉超等人相比,鲁能队中虽然有邓卓翔、蒿俊闵和郑铮三人,但他们却没有在昨晚的比赛中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实在令人尴尬。

  以往,鲁能现役球员中的韩鹏、周海滨、邓卓翔、汪强、王永珀、崔鹏、刘金东等人均入选过国家队,而且韩鹏、周海滨、邓卓翔等球员还曾是主力的不二人选,即便是朴实无华的刘金东甚至还曾戴上过国足队长的袖标。鲁能的鼎盛,也让队员们在国家队彻底风光了一把。然而随着鲁能实力的下滑,且球员们在这项运动上的“好逸恶劳”,国足名单逐渐离他们远去。

  其实,高洪波时期的国家队名单中,鲁能球员就逐渐少了起来。周海滨逐渐淡出,汪强无法占据主力位置,只有邓卓翔凭借着偶尔闪光的一角任意球才守住主力位置,至于曾被誉为“锋霸”的韩鹏,因腰伤或其他原因更是长期无缘。卡马乔到来之后,鲁能只有蒿俊闵以及邓卓翔和新兵郑铮三人,若不是蒿俊闵今年中途加盟,鲁能恐怕只有两名队员勉强在国足维持。作为新兵,郑铮肯定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卡马乔的重用,而高洪波眼中的红人邓卓翔则恐怕会离卡马乔的国家队越来越远。

  西班牙教练卡马乔虽然还没有用成绩证明自己的价值,但是从他使用的队员便可以发现,除了技术出色且有一定比赛经验外,跑动能力强、善于拼抢的球员才是他最为欣赏的,像于海、冯仁亮、赵旭日、刘建业、于汉超、郑铮等人均符合卡马乔的基本条件,而邓卓翔等习惯慢节奏足球的球员则会逐渐远离他的视野。尤其是邓卓翔,虽有一定天赋,但其奔跑能力的不足,对抗能力的不足直接导致他从高洪波时期的主力,到如今成为不能担负重用的球员。

  王永珀、韩鹏、周海滨、邓卓翔、崔鹏……此前鲁能可谓国脚云集,但如今只落得个星星点点,甚至上一场比赛成为“零出场”,这不由不让人感到惋惜。为何落得现在如此尴尬地步?以往训练中的问题,以及球员对自己要求的不够严格,便在其他俱乐部国脚的映衬下暴露得一览无余。

赛后声音:

·卡马乔:运气不在我们这边 球迷不应指责国家队
·刘建宏:国足把自己逼入绝境 助理裁判真的太差
·济科:中国输球因浪费机会 下轮再胜可保证出线
·徐阳:国足后卫线必须调整 失必进之球影响心态

相关热点:

·出线分析:形势全面被动 卡家军恐提前两轮出局
·国足直击:红色狂飙尽染深体 郝海东领衔助威团
·数据统计:国足控球占据优势 射门超过对手10次
·国足陷绝境该问责何人 是谁让李玮锋34天踢10场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