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2012鲁能申花负分开踢? 涉案中超队处罚连连猜

2012年01月03日06: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最现实的处罚:可参照电话门事件

  前香港青年队球员姚韡因为在2011年11月15日香港青年队与俄罗斯青年队赛前向两名队友行贿,试图操控比分打假球而被廉政公署拘控,12月30日,姚韡被判入劳教所。香港特首曾荫权曾专门谈及此案并再次重申,港人对贪污舞弊零容忍。

  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将意乙球员西蒙尼—法里纳招入意大利国家队,即将年满30岁的法里纳没有一场意甲出场记录,他能够入选国家队是因为在2011年11月30日的意大利杯前,赌博集团试图向他行贿20万欧元来操控比赛打假球,法里纳拒绝这份诱惑。“他的行为非常伟大,”普兰德利说道,“我们必须对他的行为表示支持。”

  在2006年的电话门事件中,意大利足协特派专员罗西对涉案俱乐部做出了“尤文图斯降入乙级,其他俱乐部根据涉案深浅进行扣分”的处罚决定,罗西顶住了所有压力,对于涉案的足球大佬们进行了强力制裁:尤文图斯的莫吉和吉拉乌多被判禁止参予足球运动五年;时任佛罗伦萨主席的安德雷亚?德拉瓦莱禁止参予足球运动3年6个月,时任名誉主席的迭戈?德拉瓦莱禁止参予足球运动4年;时任拉齐奥主席的洛蒂托禁止参予足球运动3年。这些被处罚的大佬中,莫吉第一个表示认命;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反应最为强烈,他认为这个处罚影响到了拉齐奥的股东利益。

  毫无疑问,电话门事件的处罚决定是“根据涉案队涉案深浅进行部分降级”的标榜。如果中国足协即想保证基本的公正又想保证联赛的质量,那么就必须对八支中超队中涉案最深的球队进行降级处理;但有一点必须说明,不论是对涉案球队进行全面降级,还是对涉案最深的球队进行降级,都不是最公正的结果。

  八支球队中,杭州绿城、辽宁和青岛中能从目前公布的案情来看,涉案最轻,杭州绿城被翻的还是2001年甲B的老帐;江苏舜天、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稍重,他们存在着行贿并操纵比赛的事实;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最重,他们不仅有行贿事实,其操纵的比赛最终决定了联赛冠军的归属。

  如果对涉案球队按深浅进行部分降级的处罚方案,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应该象2006年的尤文图斯、2010年的广药和成都那样降级,但上海申花肯定不会同意降级,投资人朱骏与反赌扫黑扯不上关系,如果上海申花受到了降级处罚,出现了法人变更的广州富力该怎么办?广州富力的前身是长沙金德,长沙金德的前身是沈阳海狮,沈阳海狮涉案极重且影响最为恶劣。如果股权发生了变更的上海申花需要受到处理,那么出现了法人变更的沈阳海狮怎么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