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蒋兴权批米尔斯无职业精神 称裁他振奋球队士气

2012年01月04日23: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骁
组图:新疆大胜八一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 刘骁 1月4日宁波报道)近40分钟的联防,加上出色的进攻。重张帅印后的蒋兴权指挥刚刚裁掉小外援米尔斯的新疆队客场大胜八一。在自己得到102分的同时,把八一队的得分限制到只有82分。赛前,单外援出战的新疆队并没有十分被看好。没想到,在没有了外线得分狂人的情况下,新疆队上下一心,一鼓作气取得了这场客场的胜利。

  前一段时间,由于战绩不佳,外援更换,主教练更换,新疆队经历了一阵不大不小的阵痛期。但随着蒋兴权的出山和新外援拉沃尔的到来,新疆队开始逐渐找到赢球的感觉。没想到此时突然又出现了米尔斯的问题。

  今天上午,新疆俱乐部召开电话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裁掉米尔斯。理由是他在自己伤势康复的情况下拒绝出战。尽管米尔斯本人通过他的推特表示了对新疆队的不满,但还是没有避免自己被裁掉的结局。本来就内忧外患重重的新疆队又一次遇到了大麻烦。主教练蒋兴权也认为,米尔斯的事情对球队产生了一定的不良影响。“应该说还是有影响,因为最近从打辽宁之后,现在是5场球,三个客场,其中有三场没有外援,两场球是但外援。应该说现在各个队,外援在队里的位置上都比较好,已经习惯双外援了,一旦没有外援确实会比较困难。而且,前一段也出现一些问题,大家也都知道,”蒋兴权说,“这个外援我不想评价究竟是怎么回事,教练员对运动员都是非常尊重的。他们不管是比赛技术、战术、各方面能力怎么样,只要他努力,教练员都会非常尊重。但是,对于职业道德有问题的人,确实教练员不会去尊重他。我想观众、对手也不会去尊重他。俱乐部裁掉米尔斯,对队员是一种激励,因为前一段在队里面,因为大家都是运动员,都很清楚,教练员也很清楚。”

  蒋兴权素来以严格要求队员著称,他容不得球员偷懒耍滑。米尔斯的事情让老帅非常气愤。但当他得知俱乐部裁员的决定后,他认为这个决定反而会振奋球队。而从与八一队的比赛中看,新疆队的球员也的确打得生龙活虎。

  “我们对运动员的健康非常重视,因为他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打好比赛。什么伤应该休息,应该休息多长时间,他们心里都有数,我们教练实际上心里也有数,但是我们要听大夫的最后的判断。所以说俱乐部做出这个决定是非常慎重的,因为外援,我们现在想换,确实都比较困难,希望外援能够早日投入比赛。做了很多工作,最后究竟什么原因可能大家也都清楚。总的来讲,队员前一段确实受到一些影响,大家都很压抑,听到俱乐部的决定以后,这个劲儿马上就上来了,因为大家都有正义感。我们的职业联赛应该是健康的,不管是外援内援,大家都应该有职业精神。不管在场上出现什么问题,在这一点上,大家都是有共识的。从今天比赛来看,尽管也遇到一些困难,大家的劲头还是保持得不错的,”蒋兴权说。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