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联0:3惨败纽卡斯尔 新星琼斯体验黑色90分钟

2012年01月06日13:3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旭光

  ⊙燕赵都市报记者 旭光

  对于90后明星菲尔·琼斯来说,昨天曼联客场0:3负于纽卡斯尔的比赛,绝对是一场梦魇,因为3粒失球他都难逃干系,这也令曼联终止了客场5连胜的脚步。

  这位下个月才度过20岁生日的新星,崛起之势极为迅猛。2010年3月,他临危受命,在布莱克本主场迎战切尔西一役中迎来英超处子秀,并且成功冻结了“魔兽”德罗巴一战成名,当时人们便一致认定:此子绝非池中物。

  事实也的确如此。从那之后,他先后入选了英格兰U19和U21国家队,去年夏天,求才若渴的弗格森将他带到了老特拉福德,给了他象征主力位置的4号球衣。而他在曼联的处子赛季表现极为出色,并因此受到卡佩罗的青睐,将他召入国家队。此时,人们对他的评价,已从刚出道时的“小特里”上升到“邓肯·爱德华兹二世”,对于英格兰和曼联球员来说,这是一种无上的荣誉——— 邓肯·爱德华兹是上世纪50年代英格兰最出色的天才球员,但不幸在1958年著名的慕尼黑空难中遇难。

  然而,正如常见的桥段一般,即使是天才,成长路上也不会一帆风顺。昨天对阵纽卡斯尔,琼斯经历了职业生涯极为黑暗的90分钟:争头球没能争过阿梅奥比,让后者助攻登巴巴首开纪录;下半场刚 开始对登巴巴犯规,让卡巴耶的世界波任意球大出风头;最黑暗的一幕出现在最后时刻,由于判断失误,他将对方门将开出的后场任意球直接蹭入自家球门……这一切,都让人感受到一种“成长中天真骤然消融”的残酷。

  不过,对于被视为未来英格兰队后防支柱的琼斯来说,如此糟糕的经历更是一笔难得的财富。可以预见,今后他难免遇到比这场比赛更为黑暗的时刻,少年天才也要在血与泪的洗礼中,逐渐摆脱青涩,铸就一颗坚韧冷静的大心脏。何况,琼斯本场比赛的表现并非一无是处,全场比赛他7次解围5次铲断7次反抢,传球成功率高达89.7%,数据非常亮眼。赛后,弗格森也未对他有丝毫责怪,反而表示,对后防非常放心,“他与费迪南德是最合理的组合”。

  而这场比赛的失利,除了让曼联对纽卡斯尔连续19场不败的纪录终结之外,并不会对英超格局构成实质性影响。0:3的比分是有点寒碜,但翻翻曼联的历史就知道,他们近十年从来没有过客场6连胜,这次失利只不过是已经到了胜利的极限而已。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