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雷霆双核全场配合太少 口角或令双子星貌合神离

2012年01月07日11: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威斯布鲁克开足了马力冲向篮下,根本无视篮下防守球员的存在,最终他如愿以偿制造了防守者的犯规,而一旁的杜兰特很快就上来和他击掌庆祝……传说中的双子星内讧就在这一击掌之间化解了?其实,这也只是北京时间1月7日,雷霆主场109-94战胜火箭诸多场景的一个温馨片段罢了。这场比赛,雷霆双子星之间只有两次助攻存在——都是威斯布鲁克助攻杜兰特的跳投,而杜兰特全场得到26分,威斯布鲁克全场砍下15分,这两人之间由于之前的几次口角已然不如前两个赛季那般和谐。

  关于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之间的口角,已经不止一次见诸报端了,尽管杜兰特非常大度地表示自己110%地信任自己的队友,但回到场上,谁也不知道这对雷霆双子星是否真的就像他们自己说的那么好。

  这场比赛的很多场景也许可以告诉我们一些答案,首节比赛,威斯布鲁克一次进攻中选择背身单打,但是他的身边有至少两名火箭队员协防,而弧顶的杜兰特却处于空位,最终威斯布鲁克没有传给杜兰特,选择了自己单打得分。接下来的一个回合,表演者变成了杜兰特,他在进攻中完全没有在意威斯布鲁克在外线的存在,自己强突上篮,打成2+1,这样的场景至少在本赛季之前很难在雷霆身上看到。最有意思的是,在杜兰特首节被换下之后,他并没有和威斯布鲁克击掌示意,而只是在一旁微笑着看杜兰特和其他队友击掌。首节,两人都得到9分,没有相互之间的助攻,甚至传球都很少。

  全队的主力控卫和第一得分手之间的僵局一直到第二节还剩1分半钟的时候才被打破,威斯布鲁克将球交给背筐的杜兰特手中,后者转身跳投命中,双子星之间半场唯一一次配合就这样诞生。进入下半场之后,两人之间依然是很长时间之内没有任何联系,先是威斯布鲁克自己一阵单干疯狂得分,接着杜兰特又是连续上风,迅速将比分拉开到20分开外,而直到本节比赛还剩4分钟,威斯布鲁克才再次助攻杜兰特跳投得分。

  由于雷霆实力太过强大,而且开局太顺,这让比赛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便进入了垃圾时间,而在火箭并未能及时缩小分差的情况下,雷霆主帅布鲁克斯索性再未将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派上场,毕竟这只是他们背靠背靠背的第一场比赛而以。而对于雷霆双子星而言,他们之间的问题似乎还需要一点点时间才能缓和,面和心不合的情况并不是这支志在冲冠的年轻球队所愿意看到的。(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