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辽宁惨败恒大 王一梅情绪低落拒谈减肥

2012年01月08日04: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昨天结束了第9轮角逐,郎平麾下的广东女排坐镇广州体院体育馆主场,以25比17、25比18和25比10轻松战胜辽宁女排,提前一轮锁定A2组首名。效力辽宁队的重炮手王一梅仅贡献7分,她在赛后神情落寞,并拒绝回答关于减肥的问题。本月10日,广东队将迎来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角逐,对手是一场未胜的河南女排。

  王一梅全场仅得7分

  在去年12月进行的第4轮角逐中,辽宁队给作客的广东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双方苦战超过两小时,广东队战至决胜局才最终以15比13险胜。王一梅一人独得30分,凌厉的强攻如入无人之境,让广东队防不胜防。

  两队昨天再次狭路相逢,广东队做好充分的准备,由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和自由人蔚颖组成的首发阵容成功抑制对手,仅耗时66分钟便以3比0轻松获胜。斯科沃隆斯卡进账20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科斯塔格兰德也贡献了12分,作为辽宁队进攻核心的王一梅只得7分,这已是该队的最高得分了。

  “我们自己没有打出来,可能是小球串联没有做好吧,心态上比较着急。”王一梅赛后情绪低落。控制体重一直是这位国家队重炮手的头号任务,她在联赛期间的身形并没有明显变化,甚至比去年女排世界杯期间清瘦。但当有媒体再次提及体重问题时,王一梅有些不悦:“不要再问我减肥的问题行吗!”

  辽宁队本赛季更换了主教练,如今执掌帅印的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女排夺冠拿下最后1分的张越红。她也是继郎平和崔咏梅后,全国女排联赛第3位女主帅。退役多年的张越红在广州仍有不少拥趸。对首次带队的感受,她觉得没什么特别,因为自己在退役后留在辽宁队担任教练,一直与队员在一起,她希望队伍在本赛季能进入前8名。对于王一梅的状态,张越红觉得她在女排世界杯后越来越好了,体重问题则还需控制,“大梅越来越成熟,属于自觉性比较强的运动员。”新闻发布会后,郎平拉着张越红聊个不停,两人不像对手,更像感情深厚的师姐妹。

  意大利外援逐渐回勇

  除了在第3轮客场输给江苏队之外,广东队一直保持不败。昨天迎来主场4连胜,全体队员在赛后再次登场感谢球迷的支持。

  对于轻取对手的原因,广东队主教练郎平认为这是因为全队在赛前的准备比较充分,她特地提到了王一梅,“辽宁队之前在主场发挥得很好,尤其是王一梅,我们希望在拦网和防守上给她多一些压力,在这两方面我们还是做得不错的。”波兰美女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从开赛至今一直发挥稳定,但是来自意大利的女排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却始终低迷,不过她在昨天的比赛中也有不俗的表现,逐渐体现MVP的不菲身价。郎平肯定了两名外援的价值,“她们还是比较实用的,体能状态也越来越好,尤其是意大利外援,大家也看到了,她的进攻速度和反应比之前好。”

  第一阶段的比赛还剩下10日的一轮,广东队已凭借8胜1负的23分锁定A2组积分榜首位。下一轮的对手是开赛至今未胜一场的河南队,郎平透露,如果有可能的话,她会尽量让更多的替补队员适应比赛。“我们和其他队伍不一样,集合的时间短,其他替补队员的上场机会比较少,希望让她们多适应一下,在关键的场次可以顶上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