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已正式签约小牛 NBDL首秀砍下17分11篮板

2012年01月08日10:03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北京时间昨日,NBA官方消息称,中国球员易建联已经完成与达拉斯小牛队的签约程序,正式成为了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队的一员。不过由于球队需要观察易建联受伤后的状态恢复情况,所以易建联目前先要在达拉斯小牛队下属的发展联盟NBDL传奇队打比赛。
 

       NBDL首秀砍下17分

昨日,阿联迎来发展联盟得州传奇队的首秀,对手是奥斯丁公牛队。由于传奇队的主帅是恩师德尔·哈里斯,因此身披50号战袍的阿联得到了首发机会。结果全场阿联19投6中,砍下17分11篮板3盖帽,首秀交出两双成绩,不过传奇队最终却以93∶108不敌公牛队。与阿联一起被下放的肖恩·威廉姆斯全场拿到19分,另一位队友伍德福克斯17分。

  阿联有望11日随小牛出赛

  此前,易建联已经抵达了达拉斯,并在观看了一场小牛的比赛之后前往小牛发展联盟下属球队传奇队报到。不过因为中国篮协的澄清信迟迟没有送到达拉斯,他和小牛一直没能正式完成签约。昨天,一切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易建联和小牛也终于在合同上签了字。而易建联随后也在个人微博上透露:“两场热身后将随小牛出赛。好期待!”

  根据NBDL赛程安排,北京时间昨天阿联在传奇队的首秀对阵奥斯汀公牛,随后在9日,传奇队将对阵缅因州红爪。而如果一切顺利,阿联在NBDL征战两场比赛之后就将返回小牛,预计北京时间11日客场对阵活塞的比赛,阿联将迎来他这个赛季在NBA赛场上的首秀。

  易建联昨日接受NBA官网专访

  “小牛看中我的速度”

  昨日,易建联结束了当天在德州传奇队的训练,坐上球队大巴前往奥斯丁挑战奥斯丁公牛队。在大巴上,易建联接受了NBA官网中国记者的专访。

  记者:你觉得小牛之所以邀请你加盟,主要看中你哪一方面?

  阿联:应该是我的速度,还有我可以投篮的范围,这些都可以对球队带来帮助。

  记者:进入NBA时,很多人将你的模板定位成德克·诺维茨基,能和他成为队友,你有什么感觉?

  阿联:在投篮水准上,诺维茨基绝对是顶尖水准,他是去年总决赛的MVP,我和他的差距还很大。但和他成为队友,一定会学到很多,我充满期待!

  记者:小牛队内线囤积了不少大个子球员,和他们相比,你觉得自己的优势是什么?

  阿联:每名球员都有不一样的特点吧,和他们相比,我既可以打四号位,也可以打五号位,这会是良性竞争。

  记者: 如今姚明退役了,你成为征战NBA的唯一中国球员,你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王治郅曾在达拉斯待过一段时间,他有给你什么建议吗?

  阿联:我自己一直视姚明为榜样,他很成功,但因为伤病的原因,必须选择提前退役,全球的球迷都很伤心。对我来说,还是一样,每一天都努力地向前进,不断地提升自己。而签约达拉斯,也是这几天才发生的事情,我还没和王治郅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