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国安冬训老帕有点烦:边卫缺硬手 主力门将受伤

2012年01月14日15:20
来源:北京晚报

  近两天海口的天气就像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的脸色,总是阴云笼罩,时不时还会掉下雨点。原因是老帕该做的都做到了,可他期望的结果还处在等待中。

  昨天训练结束后,老帕主动问候每一个赶到海口基地的京城记者,记者感到老头儿的手非常凉。海南虽是避寒天堂,但平时不穿羽绒服仍会觉得寒气逼人。帕切科说:“这里气温相当低,你们刚来一定要多穿些,遇到什么问题尽管找我,尤其是女士们,我们不是总在说一切女士优先吗。”打趣一番后,老帕又陷入了沉默中,显得心事重重。

  老帕之所以烦心,是因为国安队目前面临的困难超过上赛季。主力门将杨智意外重伤,两个替补门将中,张思鹏也有伤,侯森缺乏比赛经验,老帕不得已把1993年龄段的两个门将也抽调到一队。但门将位置不是靠人多就能解决的问题,上赛季国安队防守好,杨智功不可没,现在杨智一时用不上,这成了老帕的心病。

  此外,老帕急需引进的边后卫也没有落听,国安俱乐部只能临时把1993年龄段的3个年轻后卫调来,可第一次进入一队的3个小球员一脸稚气。按老帕的理念,对边后卫攻防兼备的能力要求,甚至要超出对边前卫的要求。可现在这3名年轻边后卫离老帕的要求还有很长距离,急得老帕询问后幺出身的新内援张晓彬:你能兼打边后卫吗?

  不过,老帕也不全是烦心事。3个边前卫马努、毛剑卿和张健近来冬训中表现出色,个个特点鲜明,使国安队边路攻击力大为提升。而后幺张晓彬经验丰富,防守技术独当一面。老帕每天最开心的时刻是训练结束前的10分钟,他看着几名新人与队友玩抢圈,个个洋相百出,乐成一团,只有这时老帕才又变成了一个快乐的老头。

  (本报海口今晨专电) 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