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风云组合的2011:世锦赛创纪录 豪取6金直指伦敦

2012年01月15日21:14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蔡赟/傅海峰喜获最佳组合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1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隆重揭晓,在最佳组合奖评选中,中国羽毛球蔡赟/傅海峰力压队友于洋/王晓理获殊荣。他们战胜的还包括中国乒乓球第一女双郭跃/李晓霞、跳水三米板世界冠军组合何姿/吴敏霞等组合。

  蔡赟/傅海峰的当选众望所归。2011年,平均年龄已近30岁的这对老将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刻。在5月份的苏迪曼杯上,蔡赟/傅海峰以第一主力男双的身份,力助中国队实现了平历史最佳的四连冠。此外两人还收获了6枚单项金牌。

  在8月份的伦敦世锦赛上,蔡赟/傅海峰连克众多好手强势登顶,成为双打第一对实现三连冠的组合,同时以四枚世锦赛金牌与林丹并列获得一个单项金牌最多的选手(组合)。

  在这一年的超级系列赛,蔡赟/傅海峰夺得了新加坡、印尼、日本以及中国香港这4站超级赛冠军,创了两人征战超级赛5年来的纪录。自去年4月份的亚锦赛开始,蔡赟/傅海峰连续挺进九项(非团体)赛事的决赛,状态稳定性可见一斑。此外,蔡赟/傅海峰还夺得了亚锦赛的冠军,继陈康/陈红勇在1994年夺冠后,中国队时隔17年来再夺男双冠军。

  前几年如果说蔡赟/傅海峰是世界羽坛最好的四对男双之一,那通过过去一年的表现看,蔡赟/傅海峰已经升级为世界羽坛最好的两对男双之一,而两人在世界大赛当中的胜率、老辣的经验,又非另一对男双强档郑在成/李龙大可以比拟。

  而谁又知道,为了驰骋在羽毛球赛场上,为了保持惊人的状态,这对年近30的老将付出了太多太多。年度最佳组合奖是对蔡赟/傅海峰在过去一年出色成绩的褒奖,也是对两位老将坚持的一种鼓励。6个多月后的伦敦奥运会,风云很有戏!(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盛典特写:孙悦宋佳对唱 文婷相伴萧煌奇诉温情
·现场:丁宁身穿黄金甲模仿李宇春 观众高呼春哥
·体坛红毯秀:刘翔西装革履林丹蓄须 丁宁骑士装
·第一星刘翔引现场尖叫 球迷送张继科新绰号J.K
·十佳着装:罗雪娟王琳低胸装 九球姐妹花黑白配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