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2011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攀登“斗士”夏伯渝获奖

2012年01月15日21:46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夏伯渝十分激动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揭晓暨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在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评选中,首届残疾人攀岩世锦赛冠军、勇于攀登的“斗士”夏伯渝最终获奖。

  60岁的夏伯渝是中国登山协会工作人员,他在1975年登珠峰时冻伤失去双小腿。尽管如此,他并未放弃。

  2011年7月,在意大利举行的攀岩世锦赛上首次设立了残疾人组,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33名残疾人选手角逐8枚金牌。60岁的夏伯渝老当益壮,是中国登协派出的带有探索性的唯一一名残疾人选手。他凭着过去攀登的基础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同时他也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仅训练了两个月,就夺得了双腿截肢项目男子组难度赛和速度赛的两项世界冠军。

  颁奖现场,夏伯渝有点蹒跚地走上领奖台,用有些缠斗的声音说道:“能够入围已经很高兴、很激动了,没有想到能获奖,很高兴、很意外。感谢观众,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肯定,这是我工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对于未来,夏伯渝依然充满豪情:“为了我再登珠峰的理想,继续拼搏、奋斗。”

  历届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2011年 夏伯渝(攀岩)

  2010年 中国女子盲人门球队

  2009年 男子听障4X100米接力队

  2008年 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

  2006年 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

  2005年 周菊芳(自行车)

  2002年 王晓福(游泳)

相关新闻:

·盛典特写:孙悦宋佳对唱 文婷相伴萧煌奇诉温情
·现场:丁宁身穿黄金甲模仿李宇春 观众高呼春哥
·体坛红毯秀:刘翔西装革履林丹蓄须 丁宁骑士装
·第一星刘翔引现场尖叫 球迷送张继科新绰号J.K
·十佳着装:罗雪娟王琳低胸装 九球姐妹花黑白配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