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夸保罗不吝赞美之词 洛城男主角或就此更替

2012年01月16日07: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科比和保罗惺惺相惜
科比和保罗惺惺相惜

  必须注意一个比赛场上的细节,洛城德比的下半场,由于防守错位,科比-布莱恩特赢得了单打克里斯-保罗的机会,这是本场比赛两个孤单英雄之间的直接对话,谁都不想输——然后,保罗贴了上去,他不会轻易让科比突破的,科比显然有些杀红了眼,他靠着保罗想要摆脱,结果却因为沉肩顶开保罗而被裁判吹罚了进攻犯规……科比满脸的无奈想要争辩些什么,但是扑面而来的却是满场的嘘声,一时间,科比会有种错乱感,这里还是他熟悉的斯台普斯中心吗?尽管这一晚是快船的主场,但是他已记不清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在这里受过如此疯狂的“虐待”。

  当然,科比也非常清楚,这里是洛杉矶,这里是好莱坞,你必须有足够的实力才能让这些挑剔的观众信服,所以这才有了他下半场在弗耶头顶命中那记超高难度3分时的凶神恶煞似的表情,那是在挑战全世界,这是许久未见的科比,一定是某个人刺激了他的神经,科比才会如此这般疯狂执着——而这一晚,这个人叫做克里斯-保罗。原本在12月份的某个时刻,这个人应该穿着湖人的3号球衣和他并肩作战的,结果,保罗穿上了快船的球衣,并且在科比试图将比赛变为个人得分秀的时候站了出来,他可以在空中拉杆收腹将皮球如杂耍般抛入网中,也可以在面对科比防守时,在至少10米开外的地方命中压哨的超远距离3分……面对这样的保罗,科比都不得不叹服,“保罗总能为他们命中关键三分,这直接扼杀了我们的反扑。保罗有跟我如出一辙的好胜心。就好胜心而言,在这个联盟,只有他和德里克•罗斯能和我相比。”

  即便是比赛的最后时刻,保罗拉伤了大腿未能坚持到最后,但是他的个人努力帮助球队在终场前4分钟建立了13分的领先优势,他甚至在赛后坦言,“我太关注比赛了,并没有太在意,只知道‘拉伤’发生在第四节的某个时候。”

  好吧,科比依然出色,连续四场拿下了40+,不可思议,但是湖人却在蹒跚前进,磕磕绊绊,科比也承认,他自己疯狂得分的原因是球队陷入了挣扎——而在本赛季,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已是连续多次,而且这样的情形似乎还要延续下去。

  而现在的保罗打得如此惬意,因为现在的快船队是他进入NBA之后待过的阵容最齐整最强大的球队,他不需要每天晚上都要为了一场胜利如科比那般拼命,他只需要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就像最近两场连胜热火和湖人那样。他对自己的队友充满了信心:“我们很团结,关键时刻彼此信任,所以才能够拿到很多胜利。我们阵容深厚,关键时刻谁都可以站出来,卡隆(巴特勒)可以,布莱克(格里芬)可以,昌西(比卢普斯)也行,谁都可以站出来。”

  而经历过总决赛拿过总决赛和总决赛MVP的比卢普斯也非常享受现在的角色,他更是对保罗赞不绝口,““他们根本防不住他(保罗),在挡拆之后,他是无可阻挡的。”至于保罗,他的目标很简单,“我已经进过季后赛,对于我来说,就是要争夺总冠军,这是我的目标。”(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