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天津泰达备战

泰达确定初五西行欧洲备战 前尼日利亚国脚试训

2012年01月16日12:37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昆明电 谁也没有料到,陈涛昨天下午居然主动要求参加了全队的对抗训练,尽管他的身体还没有处于最佳状态,但几次传球依然让库泽在场边大声叫好。值得欣慰的是,陈涛在分队比赛中依然体现了中场核心的作用,之前外界对他将缺席亚冠的担心被一扫而空。

  昨天上午,泰达队进行了体能训练,其中多组的冲刺跑让不少球员大呼吃不消。在随后的训练中,教练组让李洪洋和曹阳等人进行慢跑恢复,“如果接着让他们进行这么大运动量的训练,那恐怕真的就要受伤了,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球员,自己能够掌握好训练量。”按照计划,泰达队将在今天安排一天假期休息,教练组对于大家在此次冬训的投入精神表示满意,“今年大家练得都很苦,收到的效果也不错。即将开始的这个赛季又是多线作战,所以没有体能做保证是根本行不通的。”

  最近两天,球队的伤病号已经大幅度缩编,让库泽也非常满意。此前一直有伤的范志强昨天已经能够参加正常的训练,从他的身体状况来看,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倒是惠家康最近两天依然只能进行慢跑恢复,“他是参加和预备队比赛时受伤的,他此前一直没有接受系统的训练,所以那场比赛的强度对他而言有些大。”不过小惠的伤病并无大碍,目前困扰他的是此次冬训没有随队进行系统训练,就连教练组也遗憾地说:“球队这么大的训练量,你都没有参加,以后弥补起来可就要付出更多努力了。”

  当然,库泽最关心和惦念的还是吴伟安和陈涛两位主力,自从他们抵达昆明随队训练以来,只能每天周而复始地围着场地跑圈。“陈涛和吴伟安不能随队训练,其实我也很遗憾。不过我们必须要尊重伤病和恢复的客观规律,也不能太过于着急。”库泽对此这样认为。为了这两名主力,库泽曾经专门向医务组了解过情况,对此他这样透露:“吴伟安的情况我了解过,基本上到了土耳其拉练的时候,他就能随队训练了。至于陈涛,他受伤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恢复的时间也会比较长,到土耳其10天之后应该可以随队训练。”

  库泽没有料到,脚伤还没有痊愈的陈涛居然几个小时后就向他请战了。下午训练中,分队比赛刚刚进行了一半,陈涛居然要求加入战团。犹豫了一下,库泽同意了这个请求,不过他要求陈涛必须戴上护腿板。陈涛登场后的第一脚就是一记精彩的直塞,这记威胁传球让库泽在场边大声叫好。陈涛的登场也让他所在的队伍不再一味猛攻,保持了对比赛节奏的掌控。技术功底犹在,陈涛目前唯一的问题就是身体还没有处于最佳状态,此外他的伤病究竟对他有多大的影响,这些依然需要观察。

  休息七天 大年初五泰达兵发土耳其

  新报昆明电 冬训即将结束,泰达队也基本上敲定了下一阶段的训练计划,球队将在20日结束冬训,然后27日飞赴土耳其。球队冬训的最后这段时间,教练组还安排了和重庆队的一场热身赛,此外俱乐部还设想让一线队和预备队球员混编去踢一场教学比赛。

  按照教练组的安排,冬训期间是全队进行体能储备的时期,因此不会安排太多的教学比赛。抵达昆明以来,球队仅仅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乙级的昆明锐龙和预备队,无论强度还是密度都不高。在谈到如何安排热身比赛的时候,教练组曾经这样认为:“热身比赛其实也是体能训练的一种方式,而且队员们也不会感到疲倦,但限于球队目前的情况,对手的实力不宜太强,所以此次冬训期间我们没有安排和中超球队的热身比赛。”

  按照计划,泰达队将在19日和刚刚升入中甲的重庆队进行一场较量。和此前的两个热身对手比较,重庆队的实力明显有所提升。“我们是按照对手实力一点点提升这样的规律来安排比赛的,到了土耳其之后,热身赛对手肯定会更强。这就是我们的初衷,一点点把球队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库泽给出的时间表很明确,“在下个月对阵恒大的超霸杯之前,球队的技战术以及主力阵容的配备都基本完成,状态在亚冠比赛时调整到最佳。”

  按照计划,泰达队在20日进行一堂训练课后,球队将返回天津,外地球员则可以直接回家。库泽将直接返回克罗地亚,然后在土耳其和球队会合。冬训结束后,泰达队将会给球员们一周时间和家人团聚。“其实仔细算算根本没几天,而且还要保持一下运动量,要不然到了土耳其之后恐怕就吃不消了。”球员们这样认为。

  汇报工作 库泽今参加国字号恳谈会

  新报昆明电 今天,泰达队主帅库泽将参加国字号教练组的恳谈会,这次会议最主要的内容便是各俱乐部向国字号汇报训练计划。据悉,国家队主帅卡马乔将亲自参加此次会议,这将是他了解国脚状况的良机。

  事实上,13日泰达和预备队的热身赛中,国足和国青的教练组就已经抵达了现场观战。国青主帅里克林克主要了解适龄球员,因此他专门向预备队主帅了解了情况。而国足两位助理教练加斯帕和阿方索并没有找到库泽,而是通过于大宝向陈涛和李玮锋了解了情况。双方交谈的问题也非常简单,主要涉及球员身体以及状态等方面,显然是在为下个月的世预赛做准备。此外,国足方面此次更是来考察红塔基地的场地情况,为集训做准备。

  14日上午的时候,目前在红塔和海埂两个基地训练的职业队,均接到了中国足协的通知,16日各队教练和官员要参加国字号的见面会。会议通知上还写明,国字号教练希望了解各支球队冬训的结束日期,此外春节过后的拉练中,所遭遇的对手以及比赛情况都要写明。本来按照计划,泰达队将在15日放假休息,16日进行训练。无奈之下,库泽只能将两天的日程对调。俱乐部认为:“这是国字号队伍了解球员的最好机会,所以我们只能无条件支持这次会议。”

  按照计划,卡马乔也将参加此次会议。库泽在欧洲足坛闯荡多年,因此他对这样的会议表示理解。当然,库泽此次会议的最主要工作便是询问麾下国脚的日程安排,尽管陈涛缺阵,但李玮锋和于大宝都是当红国脚,他们肯定要参加世预赛的最后一场较量。时间对于库泽而言也非常宝贵,超霸杯之后就要迎来亚冠的考验,如果国脚缺阵的话,对于磨合队伍肯定会带来影响。

  尼日利亚前国脚前来试训

  新报昆明电 昨天,泰达队训练场出现了一名尼日利亚试训外援的身影,他是效力于挪威超级联赛利勒斯特罗姆的保罗·奥比福利。他有着代表尼日利亚国家队出场10次的经历,不过近年来在欧洲发展不顺,因此萌生了到中国踢球的念头。

  奥比福利出生于1986年,在尼日利亚开始足球之路。2004年的时候,刚刚18岁的奥比福利转会到了丹麦超级联赛队伍域堡效力,由于表现不错,引起了多家俱乐部的关注。这个时候,他还入选了尼日利亚国家队,2004年在一项邀请赛中完成了国家队的首秀。两年之后,奥比福利参加了在埃及举行的非洲国家杯,最终尼日利亚拿到了铜牌。不过那届比赛奥比福利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从数据统计上看,他代表尼日利亚有过10次出场记录。

  由于年轻充满潜质,奥比福利被多家球会看中,来自英冠的沃特福德、苏超球队阿伯丁以及挪威球队。不过由于膝伤,他2007年9月的时候最终选择了挪威球队利恩,2年之后转会到挪超球队侯尼霍斯效力。去年8月份的时候,奥比福利被租借到了利勒斯特罗姆半年时间,在挪超联赛中出场12次但没有取得进球。资料显示,从2004赛季至今,奥比福利在丹麦和挪威两国联赛中共踢了150场比赛,攻入了12粒进球。

  昨天凌晨时分,奥比福利抵达了泰达队下榻的望湖酒店,身体已经相当疲惫。不过昨天上午,他还是坚持慢跑进行恢复,下午随队参加了分队比赛。从他的表现来看,奥比福利的动作频率较快,大局观也相当不错,几次长传转移相当精彩。由于体力原因,奥比福利逐渐归于平淡,不过俱乐部官员认为:“我们肯定会好好观察这名外援的,从他首日的训练来看亮点不少。”此外,喀麦隆外援梅扎吉依然在随队试训。

  本版文/摄 新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