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外湖人还有关键先生 费舍尔致命球刺杀小牛

2012年01月18日05:35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1月16日,连胜五场感觉正佳的NBA卫冕总冠军达拉斯小牛队,在洛杉矶遭到前任总冠军湖人队逆转,输球的比分是70:73。值得一提的是,最后时刻决定双方生死的不是科比,不是诺维茨基,而是37岁的老家伙费舍尔。

  这场比赛是近两年NBA总冠军间的对决。比赛的前三节半,两队在场上的差劲表现让球迷根本观赏不到总冠军的样子。靠后卫费舍尔的发烫手感和积极表现,湖人队在第四节中段打出10:0的高潮,继而取得了7分领先优势。当比赛还剩最后9.9秒时,小牛队靠特里的跳投把比分扳成70平。

  此时,近4场比赛连续突破40分大关的科比成为小牛队重点盯防对象。外围拿球的科比一下吸引来小牛队两名防守队员,他伺机把球传给本节独得11分的老将费舍尔,后者不负众望一记三分球空心入网。

  此时留给小牛队的时间仅有3.1秒。无奈只得打三分球战术的小牛队把远程得分的重担交给本赛季才召来的老将卡特。随着卡特三分远投“打铁”,小牛队只好接受本赛季第六场败仗。

  这已经不是费舍尔第一次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投入制胜球,在其生涯里已数次证明过自己是联盟中最优秀的“关键先生”之一,最著名的莫过于那记0.4秒绝杀。2004年西部半决赛第5场,湖人队做客圣安东尼奥,在邓肯用一个不规则的动作把球投入后,马刺队73:72反超,留给湖人队只有0.4秒的时间。在两队三次暂停后,费舍尔接到加里·佩顿的传球,翻身在空中把球投入,皮球划出一道弧线进筐,湖人队实现了不可思议的绝杀……

  上一场对阵国王队时被主帅安排进轮换阵容的中国球员易建联,本场因战局始终呈胶着状,因而未能得到主帅的派遣。这是易建联身披小牛队队服参加的第五场比赛,也是他首次看到本队失利。 (郑新)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