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前瞻:特鲁姆普难阻火箭 塞尔比战墨菲优势明显

2012年01月19日07: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将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这个比赛日中1/4比赛拉开战幕,率先将进行的是奥沙利文VS特鲁姆普、塞尔比VS墨菲两场强强对话。其中特鲁姆普和奥沙利文的比赛堪称英格兰两代天王对决,已经连输两场的火箭很难容忍第三场失利,尽管特鲁姆普状态出色,但面对认真的奥沙利文依旧胜算不大。另外一场比赛中,虽然塞尔比和墨菲同为新生代顶尖选手,但两名选手之间的交手记录则是塞尔比占据压倒性优势,堪称是墨菲的克星,塞尔比在这场对决中优势非常明显。

  奥沙利文VS特鲁姆普

  奥沙利文上赛季开始陷入了低级时期,但并不是出在竞技状态上,而是心理上似乎出现问题,对于比赛的兴趣再降低,甚至多次发表过即将退役的消息。本赛季火箭状态有所复苏,在超级联赛中7-1横扫丁俊晖夺得该项赛事第十冠。在大师赛历史上奥沙利文曾经9次打进最后决赛,拿下了其中4次冠军,曾经在04-10年7届赛事中6次打进决赛,大师赛可以说是奥沙利文的福地。特鲁姆普最近两个赛季可以说是搭上了“火箭”,迅速蹿红跻身顶尖选手行列,拿下中国赛和英锦赛冠军,世锦赛中也是打进决赛,一时间成为新生代中风头最为强劲的选手。

  上赛季世锦赛特鲁姆普异军突起,加上本赛季英锦赛的夺冠,疯狂进攻的特鲁姆普几乎开启了斯诺克一个打法流派,一个准字成为制胜的法宝。而奥沙利文依旧是手感制胜,进攻走位漂亮华丽,整体实力上依旧是当今斯诺克数一数二的选手。两名选手此前四次交手,各胜两场但特鲁姆普赢得了最近两次交手的胜利。

  本场比赛备受关注,尽管特鲁姆普最近异军突起,但是熟悉奥沙利文的球迷都知道,天赋异禀的奥沙利文争胜心非常强,特别是面对特鲁姆普这样打法的选手,更加能够激起奥沙利文的斗志。已经连输两场,加上特鲁姆普被誉为现今斯诺克最准之人,这一切将使得奥沙利文认真的对待这场比赛,实力、经验占优,加上调整好心态重视对手,本场强强对话奥沙利文胜面更大。

  塞尔比VS墨菲

  塞尔比最近两个赛季战绩非常的稳定,上赛季年终排名高居第三位,本赛季更是凭借稳定的发挥,稳居世界排名榜首。大师赛上塞尔比一直都是非常的强势,08年首次参加就拿下冠军,随后更是创造了连续三届打进决赛,拿下了其中两次冠军,可以说是大师赛奠定的基础,使得塞尔比一举跻身顶尖选手行列。墨菲堪称新生代顶尖高手,也是新生代中首位拿下世锦赛冠军的选手,但墨菲最近两个赛季表现非常低迷,许久没能在排名赛以及大型赛事中取得好成绩。在大师赛上墨菲表现也非常黯淡,没能打进一次大师赛的决赛。

  两名选手同为新生代顶尖选手,但是两位选手之间的交手记录则是非常奇怪,9次交手塞尔比竟然取得了7胜1平1负的战绩,可以说占据压倒性的优势,这在顶尖选手之间非常少见,塞尔比堪称是墨菲的克星。强劲的实力以及逆转王的强大心理素质,加上占据绝对优势的交手记录,塞尔比对阵墨菲可以说是占尽优势,塞尔比有望大师赛上继续前进。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