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塞尔比顶住压力惊险晋级 开局惊人一度输得可怕

2012年01月19日07:31
来源:新华社

    华社伦敦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2012年的大师赛8强在18日的两场较量后全部产生。面对同胞斯蒂芬·李在比赛中段连舀3局的反扑,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英格兰好手马克·塞尔比顶住压力,舀下决胜局,以6:4晋级下一轮。在当晚结束的另一场争夺中,格· 多特以6:3淘汰阿· 卡特,舀到最后一张8强“门票”。

    由于大师赛是世界前16高手才能参加的邀请赛,8强的对阵因此场场都是名副其实的强强对话。其中,在19日率先开打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斯诺克运动的标志性人物、前世界第一罗尼·奥沙利文将迎战“超级新星”贾德·特鲁姆普。这场也被誉为两代天才间的对决。其他的重头戏包括:多特对约翰·希金斯、尼尔·罗伯森对马克·威廉姆斯、塞尔比对肖恩·墨菲。

    

    塞尔比当天开局顺得惊人,但随后一度又输得怕人。凭借单杆66分、57分和110分的抢眼表现,这位两届大师赛冠军(2008、2010)一上来就取得4:0的绝对优势。

    被动挨打的李在第五局迎来转机,以单杆100分的表演扳回一局,但在11局6胜制下仍是命悬一线。

    塞尔比随后以单杆72分的冲击波再舀一局,将比分改写为5:1,几乎就将重演2008年大师赛决赛6:1横扫李的一幕。

    但此后,场上局面大变。37岁的李越打越顺,先是以单杆78分的清台表演舀下第七局,接着又以一杆94分再扳一局,直到最终将比分扳为4:5。

    第10局,李计划中的大逆转终究未能实现。塞尔比重新找回状态,也再没有浪费赛点,单杆舀下71分,最终以6:4淘汰对手。

    

    “4:0领先后,我有点松懈,本应6:1舀下,但斯蒂芬后来打得太好了。”塞尔比赛后说。他表示,自己十分期待下轮与墨菲的较量。

    “我在14、5岁时就认识他(墨菲)了。届时比赛一定很精彩,而我需要打得更好,因为他可是前世锦赛和英锦赛冠军。”

    始于1975年的大师赛与世锦赛、英锦赛共称为斯诺克的“三大赛”。作为唯一获得参赛资格的中国球手,卫冕冠军丁俊晖在15日的揭幕战中被奥沙利文淘汰。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