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董方卓:曼联经历难说成功失败 朴智星亚洲榜样

2012年01月19日03:57
来源:新京报

  曼联经历 难说成功失败

  新京报:现在回想起来,你怎么看在曼联的日子?

  董方卓:肯定非常开心。在那边的生活、训练都很好。他们的理念就是你过来时好好训练,其他时间好好生活,是一种很单纯的工作关系。在曼联的那段经历对我来说非常宝贵。不管我踢过多少场正式比赛,不管我踢得怎么样,最起码已经了解、学习到他们的一些东西。很多人跟我说,忘记那段经历吧,但对我来说,那是我足球生涯中最宝贵的一段,不可能忘掉。我能做的只有去转变,适应现在,跟现在的球队融合,和别人分享经历。

  新京报:朴智星当年跟你是队友,你俩在曼联时还一起来中国打过商业比赛。你怎么看待他在曼联的成功?

  董方卓:朴智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训练中很刻苦,比赛中很努力,也很敬业。他是亚洲球员的榜样,他让全世界知道,亚洲球员也可以在欧洲豪门效力,甚至打上主力,也为那些后来人提供了目标。

  新京报:很多人都拿你和朴智星对比,你怎么看这种对比,公平吗?

  董方卓:没什么所谓的公平不公平,毕竟球迷也希望自己国家出现一个领军人物、英雄。也有人认为我是失败的,但我不在意。每年在曼联训练的人很多,最后能留下甚至签上合同的很少。曼联那段经历对我来讲不能说是成功或者失败。我觉得能进入曼联,已经很不错了。后来有很多原因,比如伤病等,再加上身体和体能方面不是特别好,不能完全达到英国的体能要求,最后又受伤了,不得不离开球队,也不能说有多遗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