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国王杯上演国家德比 面对巴萨皇马守不住伯纳乌

2012年01月20日10:2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丁武
 


  19日凌晨,伯纳乌球场,西班牙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上演“国家德比”。第11分钟,C罗为皇马首开纪录。但在下半场开始后4分钟,普约尔为巴萨扳平。第77分钟,梅西助攻阿比达尔帮助巴萨反超。最终,客场作战的巴萨以2∶1逆转皇马。至此,最近的7次“国家德比”中皇马在主场未得一胜——

  在仅落后1球的情况下,伯纳乌球迷却从第85分钟就开始提前离场。在皇马的历史上,这种情况极为少见。球迷们的心态毋庸多言:面对这样的一支巴萨,皇马不可能在最后时刻创造奇迹——他们根本没有创造奇迹的能力。

  巴萨之下万人之上,这是皇马必须接受的现实。在最近24场比赛中,皇马赢下了22场,但输掉的两场比赛,却全都是被巴萨逆转。而这个晚上的这场胜利,也是巴萨自1962年以来第一次在国王杯中攻克伯纳乌。

  在“先让一球”的情况下,巴萨再次在伯纳乌完成逆转,两队足球境界之间的差距一目了然。无论比分如何,巴萨都坚持以传控球为主的Tiki-Taka打法,并最终靠着最为擅长的团队配合模式敲开了皇马的乌龟壳。穆里尼奥的问题,则在于始终没有找到克制巴萨的方式。跟巴萨对攻?没戏,一个月前皇马在伯纳乌已经吃过苦头。再次摆出433铁桶阵的新战舰,又在本场比赛丢盔卸甲。只射门5次,上半场只射门1次,这种耻辱性的数据本不该发生在西班牙最伟大豪门皇马身上。

  皇马的失败,在于缺乏坚定的信念。穆里尼奥一再宣称自己踢的是攻势足球,但却在对阵巴萨时摆出乌龟阵,“狂人”面对死敌时的软弱一览无遗。在足球水准落后于巴萨的情况下,穆里尼奥没有选择通过提升自我的积极方式争取突破,而是选择了效率低下的防守反击作为保平争胜的武器。巴萨的胜利,也正是赢在了对自身体系和信念的坚持。瓜迪奥拉永远不会改变对攻势足球的信仰,他也永远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作为瓜帅这一理念的直接受益者,平托完成了个人在伯纳乌的三连胜——在2005/2006赛季和2006/2007赛季,平托都曾跟随塞尔塔攻克伯纳乌。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天还是瓜迪奥拉41岁的生日。红蓝将士们用一场创纪录的逆转,给瓜帅送上了最好的礼物。在瓜迪奥拉出任巴萨主帅之后,“梦三队”在伯纳乌的战绩为5胜2平,红蓝军团是史上第一支连续7场在伯纳乌保持不败的球队。而在当教练后13次对阵皇马时,瓜迪奥拉的战绩为9胜3平1负,他与恩师克鲁伊夫由此并列为“国家德比”胜场数最多的巴萨主帅。

  此外,这场比赛也使得“国家德比”历史战绩彻底回归均势,在217次交锋中,双方各赢了86场,踢平了45场。要知道,巴萨上一次在“国家德比”总战绩上战平皇马,还要追溯到79年前。

  在21逆转战胜皇马之后,巴萨的晋级前景已经一片光明。在国王杯历史上,皇马曾有过首回合主场落后后逆转巴萨晋级的先例;但如今这支巴萨,稳定得令皇马感到可怕,而穆里尼奥在职业生涯中也从未率队在诺坎普赢得过胜利。当皇马和巴萨相逢于国王杯1/4决赛时,胜利的球队最终都赢得冠军奖杯,这赛季的国王杯也许已经被巴萨预订。

  (丁武)

  ■欧陆烽火

  主场加时米兰险胜诺瓦拉

  同样在19日凌晨进行的意大利杯1/8决赛,主场作战的AC米兰虽然赢得很艰难,但好在没有像皇马那样丢掉胜利。

  第24分钟,安布罗西尼直传,沙拉维在门前25米处右脚抽射破门,AC米兰取得一球领先。第89分钟,拉多瓦诺维奇却帮助诺瓦拉追平比分!AC米兰没能在常规时间结束战斗,第100分钟帕托终于找到机会,反越位成功,挑过出击的门将丰塔纳后推进空门。最终,AC米兰以2∶1淘汰诺瓦拉。接下来,他们将与拉齐奥争夺四强席位。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