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屠夫佩佩早已臭名远扬 扮影帝未果向梅西下黑脚

2012年01月20日10:3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八个月前的国家德比中,佩佩踩向阿尔维斯的一脚领来的红牌,让他成为皇马欧冠告负巴萨的罪人,媒体对葡萄牙国脚还有些同情,通过各种视频剪辑来论证巴萨后卫痛苦倒地时表演成分居多。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佩佩再度成为焦点人物比赛中,他又抢走了所有球员的风头。在场上,昔日的“屠夫”不但变身影帝,多次夸张地痛苦掩面倒地,还继续表现暴力倾向,故意脚踩梅西,引发了各界的批评。

  “屠夫”变影帝

  2009年4月21日,佩佩“一战成名”,让自己成为了全世界足坛最为著名的“屠夫型”球员之一。对赫塔菲的比赛中,佩佩从侧后方将卡斯克罗推倒,虽然听到了主裁判罚点球的哨声,但佩佩仍然失去了理智。对着躺倒在地的卡斯克罗,葡萄牙人就是一阵猛踢。最终佩佩被红牌罚下,此后又被西班牙足协追加停赛10场的处罚,这是皇马史上最严厉的罚单。

  不过佩佩并未因此收敛,在上赛季的欧冠1/8决赛中,佩佩踩踏利桑德罗·洛佩斯腹部并膝撞其后脑,还一脚踢向了西索科面部;对巴萨的比赛中,他又蹬踏阿尔维斯,“狂放”球风没有任何改变。这次国王杯的比赛,佩佩再次首发踢后腰,结果皇马3号在第17分钟就因前场反抢踩踏布斯克茨左脚领到黄牌。在巴萨“影帝”身上吃了亏,佩佩也“师夷长技以制夷”,3分钟后与皮克争顶头球时,后者有个不算过分的甩肘动作,佩佩就捂脸摔倒翻滚,博得主裁同情,巴萨球员也被出示黄牌。

  或许是一次得逞,激发了佩佩的演戏欲望,随后一次反击中他个人带球突破,法布雷加斯从侧向插上拦截,双方轻微碰撞后佩佩再次翻滚在地,慢镜头显示,小法的手或许碰到了佩佩,但绝不至于痛苦这么久,这次主裁判可不再上当。

  脚踩梅西惹众怒

  骗犯规没有得手,但佩佩并未因此抑制自己的野性。在佩佩和小法拼抢之后几分钟,梅西在中路带球被卡列洪放倒,这次犯规原本和佩佩没关系,但佩佩却非要找点关系,他当没看见似的走到梅西身边,步伐很小但连续有下踩动作,前两下没踩到梅西支撑地面的左手,他还向下看了一眼,瞄准了目标再一脚蹬下去,梅西大叫一声痛得直翻滚,佩佩却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跑开了。

  很难说佩佩是无意识地踩踏,特别是当他目光往上看的走路方式,那就是“装作没看见”的标准动作。不过当时主裁忙着量9米15的距离,远端边裁也没有看到这一细节,结果佩佩十分恶劣的动作被裁判完全放过了。然而,佩佩的反体育道德的行为还是引发了众怒,就连马德里媒体也认为,佩佩的行为实在恶劣,他又一次玷污了皇马球衣,皇马应该将其赶出家门。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