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2012体坛龙凤呈祥:刘翔催旺桃花运 晶晶将大婚

2012年01月26日09: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白志标 杨敏 黄越滔 许蓓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龙凤呈祥刘翔催旺桃花运 芳意饶呈瑞杨扬添丁生财
龙凤呈祥刘翔催旺桃花运 芳意饶呈瑞杨扬添丁生财
龙凤呈祥刘翔催旺桃花运 芳意饶呈瑞杨扬添丁生财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白志标 杨敏 黄越滔许蓓

  本专题图片均为本报资料图片

  赤兔追风千里志,金龙拱日万家春。辞辛卯,接壬辰,对于中国体育来说,龙年将迎来奥运大年,而对于众多影响力巨大的超级国际体育明星来说,龙年还是喜事连连的喜庆之年,而且极有可能是中国体坛难得的“龙凤呈祥”之年。

  “龙”临武曲星

  林丹有望双丰收

  进入奥运年,林丹与谢杏芳这对“神雕侠侣”依然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作为中国队的头号男单,林丹肩负着在伦敦奥运会上冲金的重任,对他本人来说,这很可能是他运动生涯中的最后一次奥运会,如果能够成功卫冕,意义非凡。

  林丹与谢杏芳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后低调完婚,此后谢杏芳就读北京大学,长期在北京生活,但二人在一起的机会还是不多,因为林丹要跟随中国队南征北战,而他在北京的绝大部分时间均用于训练。林丹感慨:自己即将迎来30岁,这两年在思想上最大的改变是长期在国外比赛之后非常想家,因为北京有父母和妻子在守候着。

  今年,林丹将以事业为重,卫冕奥运冠军是他的终极目标,他坦言在奥运会前还未能静下心来筹办婚礼,尽管他到目前还欠谢杏芳一次别出心裁的求婚和一场毕生难忘的婚礼。

  伦敦奥运会的步伐越来越近,中国队在春节期间照常训练。虽然在京备战,但是林丹也未能与爱妻共聚,因为谢杏芳已远赴美国学习。林丹透露,与往年一样,他将与队友们一起过年,并没有特别的节目。

  自从完婚后,林丹多次被问及何时制造一个“小林丹”或者“小阿芳”。两人的宝宝肯定会遗传父母羽毛球的天赋,或许将是未来的世界冠军乃至奥运冠军。不过,奥运当前,为了集中全部精力备战,林丹把生儿育女的计划押后。在今年8月前,估计在林丹心中,没有什么比伦敦奥运会更重要的了。

  新春伊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专程看望挥汗备战奥运的中国羽毛球队,她特别关心林丹,追问之下,林丹首次透露:如果在伦敦奥运上不夺金,就不举行婚礼。其气概完全可以和当年霍去病的“匈奴不灭,何以家为”相媲美。有大师新年指点,林丹今年有武曲星吉临,可望事业家庭双丰收。

  栖“凤”喜庆年

  晶刚恋终成正果

  “跳板皇后”郭晶晶告别赛场后仍然备受外界关注,今年是她和霍启刚的“爱情马拉松”第8个年头。此前纷纷传出两人将于今年10月结婚的消息,郭晶晶近日出席商业活动时予以默认。霍启刚妈妈朱玲玲最近接受媒体采访也大赞郭晶晶,并表示会送珠宝给未来儿媳。据香港媒体报道,郭晶晶与霍启刚选择在今年结婚,因为今年是双春闰月,极适宜婚配。

  其实,早在2008年,郭晶晶与霍启刚结婚的消息就不绝于耳,但从来没有得到当事人的证实。直到最近,香港媒体再次曝出两人将于10月举行婚礼,并在香港、北京和河北三地摆婚宴。对此消息,郭晶晶在参加活动时并未否认,甚至连别人称她“霍太”她也欣然接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郭晶晶还谈到了对婚后生活的向往,甚至表示生两三个小孩都没有问题,这与她以往面对媒体冷漠的态度相比有很大变化,采访她的记者都倍感惊讶。

  春节期间,孝顺女郭晶晶返回河北老家跟父母一起过年,她表示,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至于拍拖7年的感受,郭晶晶表示一切都很好,没有“七年之痒”。即将成为霍家媳妇,将要面对不小的责任和压力,尤其是面对媒体的压力,郭晶晶对此表示:“其实这么多年一直都有很多媒体在追访,各种说法都有,所以已经习惯了。”

  芳意饶“呈”瑞

  美杨扬添丁“生财”

  呈,显也。用韩愈“芳意饶呈瑞,寒光助照人”的名句来形容杨扬最适合不过了。杨扬在其23年的运动生涯中,一共获得59个世界冠军,是目前中国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尤其是她在2002年冬奥会女子500米和1000米短道速滑中获得的两枚金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了冬季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退役后的杨扬随即进入了国际体育组织工作,这种幸运是大多数中国运动员所无法比拟的。事实上,从1999年起,还是运动员的杨扬就开始积极参与国际体育组织的工作,当时她当选为国际滑冰联合会运动委员会委员;2003年,她当选世界反兴奋剂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2006年,她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提名成为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工作委员会委员。2010年,杨扬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成为目前国际奥委会里来自中国的两名委员之一,另一位是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同时,杨扬既是中国第9位国际奥委会委员,也是国际奥委会所有委员中3名最年轻的委员之一。

  美丽动人的杨扬一直以来都把自己的个人生活隐藏在公众视线之外,直到前年才被媒体曝光早在2007年她就与富豪张震完婚。据悉,张震比杨扬大5岁,目前是摩根凯瑞资本管理(亚洲)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管理着这家全球投资管理公司超过100亿美元的资产。张震一向言行低调,他和杨扬也很少夫妻双双出入公共场所被媒体拍到。

  杨扬春节前刚刚获得了体坛风云人物大奖,当时她已有8个月身孕,没有到现场领奖,但她第一次公开承认将在龙年产下龙子,这一爆料让这位中国体坛的国际明星一下子成了龙年最受关注的人物之一。同时,杨扬还是中国体育冠军基金的发起人和组织者,这个基金会已经培训了200多名退役运动员,令到他们生财有道。

  龙凤最呈“翔”

  刘翔催旺桃花运

  “龙年希望自己能够表现得最好,每个人都身体健健康康的,阖家欢乐,"龙腾翔跃"。”这是刘翔在春节接受采访时的新年愿景和对大家的祝福。龙年到来,“刘天王”也将迎来个人职业生涯中里程碑式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刘翔最重要的任务是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男子110米栏比赛,这将是他重返巅峰的关键一战,也是他为自己重新正名的一战。在北京奥运会伤退后,刘翔可谓历经磨难,去年他在大邱世锦赛上失望而归,因罗伯斯在关键时刻的“拉手”,害得他只拿到一枚银牌,未能证明自己已恢复到从前,不过赛后无论是向来谨慎的孙海平教练,还是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都认为刘翔的实力已经回到世界顶尖水平,他无疑将是中国田径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夺金点之一。

  龙年新春,史冬鹏、江帆等国内男子110米栏的顶尖高手都聚集在上海抓紧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刘翔竟然过家门而不入,与队友一起在除夕夜吃团圆饭,同时保持每天苦练,他在美国结识的个人理疗师埃迪也已经到达上海为他进行专业辅导。“今年我比去年还要没压力,虽然是奥运年,大家都非常关注,但我也是算是一名老将了,现在还是从点点滴滴去做起,把细节做好,我相信我会有好的表现的。”刘翔说。春节后,刘翔将飞往欧洲参加两站室内比赛,3月将到土耳其参加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以此检验他“七步上栏”新技术的成熟程度。孙海平则透露刘翔在这项新技术上仍在不断进步。

  2012年,刘翔虚岁将满30岁,已经不算年轻了,这个年纪,不要说在中国,就算在世界体坛田径项目上仍活跃在赛场上的人也很少,但刘翔不仅在手术后顺利复出,并且在去年的田径世锦赛上还获得银牌,要不是因为被罗伯斯“手拉手”影响,刘翔夺冠都是可能的。

  除了奥运,三十而立的刘翔已步入“剩男”行列,因此个人问题多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有意思的是,刘翔的个人问题这次被人们热议还是因刘翔自己的话引起的。在刚刚举行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后,意外获得评委会大奖的刘翔在谈到自己对未来生活的设想时,竟然出人意料地说自己要“做个好儿子、好爸爸、好老公”。

  按照刘翔自己的说法,他的个人感情生活到目前为止还是一片空白。尽管记者收到的小道消息称刘翔已经有一位正牌女友,也有上海记者爆料称,刘翔曾与他的妈妈吉粉花托人介绍的一名大学女教师交往,却从未得到证实。但已有大师预言,无论刘翔在伦敦奥运是否如意,刘翔将在龙年大行桃花运,其正牌女友有望浮出水面。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