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IFFHS25年门将排行布冯居首 韩国门将亚洲第一

01-布冯
1/32

01-布冯

2012年01月26日21: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缑建臻

  近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从1987年到2011年这四分之一个世纪里,世界足坛的最佳门将的排行,意大利国门布冯力压卡西利亚斯和退役的范德萨当选。

  1987年,IFFHS开始评选每年的世界最佳门将。排名前二十位的可以获得积分,第1名得到20分,第2名19分,以此类推,第20名得到1分。本次排名是将1987年到2011年每一个门将每年的得分相加,得到的总分就是近四分之一世纪世界最优秀门将的最终排名。

  布冯获得226分,当选最佳门将。排在他身后的是西班牙人卡西和荷兰人范德萨。而前曼联门将和苏比萨雷塔以及奇拉维特是排名前十中仅有的三位从未在任何一年中成为最佳门将的球员,不过他们都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奉献出世界级的表演。

  门将排名前十中有8位来自欧洲,奇拉维特是这25年里南美最优秀的门将,他力压巴西的塔法雷尔和迪达获得这一殊荣。花蝴蝶坎波斯成为中北美地区最佳。而亚洲的最佳门将是来自韩国的李云在,排在他身后的是沙特传奇门将代亚耶亚。

  布冯(意大利):226分。

(责任编辑:刘娱)

     跳转至: 页 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