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中超初拟新赛季赛程 涉案球队疑似不受降级处罚

2012年01月30日03:2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郝铮)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日前正在就新赛季联赛赛程和各俱乐部征求意见。在初步拟定的联赛赛程中,足坛反赌扫黑案的涉案球队赫然在列,也就是说,这些球队基本上将不会受到降级的处理,继续参与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角逐。

  2012赛季中超联赛的30轮赛程将综合采纳俱乐部的意见从而最终敲定。足协特别考虑到了参加亚冠的三支球队的利益,将吸收俱乐部的反馈,在具体日期和开球时间上给予沟通的可能。同时,考虑到中超将和亚冠先后开幕,参加亚冠的球队在联赛之初将会碰到较弱对手。

  但是北京国安并没有如此好运,而将在联赛开局阶段遭遇层层考验,京沪、京津、京连和京鲁之役均出现在亚冠小组赛阶段。

  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2年欧洲杯是本年度的两大国际赛事,中超联赛在安排上并没有避让。由于时差的原因,奥运会重要决赛和欧洲杯重要场次也并不会和中超联赛重叠。其次,中超首轮的对阵基本确定,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南昌衡源。上海申花首轮的对手是江苏舜天,这很可能是阿内尔卡的中超首秀。

  另外,去年12月在铁岭和丹东两地开审的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件所涉及的球队的处理方案虽然没有出炉,但有关涉案球队会不会遭到降级处理的疑惑随着这份赛程疑似已经水落石出。曾经多次参与假球事件的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将继续参加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足协的赛程似乎暗示着他们已经逃过了降级处罚。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经在春节之前表示,“如何处罚涉案俱乐部需要根据法院刑法判定后才能组织相关人士进行商定定夺。”而目前的情况便是这一份赛程已经预示着一旦涉案俱乐部接受降级处罚,那么联赛的准备工作和赛程都将推倒重来。这种可能微乎其微。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