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格里芬受严防仍砍两双 快船外线发力多亏白魔兽

2012年01月30日11: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组图:快船胜掘金 保罗上篮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1月30日,快船在客场以109-105战胜掘金。在比赛中,快船内线格里芬贡献17分13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尽管在数据上,格里芬不如对位的内内出色,但是正是格里芬在内线的牵制,才为快船外线创造了更多进攻机会,从而为最终胜利打下基础。全场比赛快船投中了14个三分球,而掘金仅有6个。

  在上一场战胜灰熊的比赛中,格里芬表现全面,贡献20分9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成为快船获胜的最大功臣。尽管比赛过程有些惊险,但是格里芬在赛后也表示,赢得胜利最重要,尤其是对手是一个强队,同时并非所有胜利都能够那么完美。

  对于掘金而言,如何限制格里芬的发挥成为决定他们胜负的关键。在今天比赛一开始,掘金内线内内和莫兹戈夫就在攻防两端给予格里芬压力。在进攻端,内内不断利用自己的冲击力和弹跳,给对位防守的格里芬制造麻烦,同时防守也并非格里芬强项。莫兹戈夫则利用自己的身高在内线协防格里芬。

  上半场比赛中,格里芬面对掘金的防守显然办法不是太多。尤其是在第二节,当老辣的哈林顿在球场上时,格里芬就陷入了他设下的防守陷阱。当格里芬背身要球时,哈林顿就采取先顶人后撤步的方法,影响格里芬的重心,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在适应掘金防守之后,格里芬才逐渐找到手感,在进攻端给予对手压力。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格里芬依然受到掘金的重点“照顾”。当格里芬在内线得球时,掘金总是有两到三个人过来包夹格里芬,格里芬的个人进攻也遇到障碍。不过由于格里芬在内线给予对手的压力,使得快船外线获得了更多的进攻机会。正是依靠外线的神勇,快船才没有被掘金拉开分差,这其中显然有格里芬的功劳。

  对于格里芬而言,尽管本场比赛受到了掘金的严防死守,但是他依然能够在进攻端给予球队支持。只不过格里芬目前在经验方面还有所欠缺,尤其是在面对对手包夹以及像哈灵顿这样老辣的防守球员时,格里芬还尚显稚嫩,当然这也是格里芬所具有的潜力所在,同时还有他一直在练习的中投,今天比赛中他也投失了不少无人防守的中投。(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