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杭州绿城转会动态

杜威无限接近转会湖北 知情人称身价800万签5年

2012年01月31日07: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慕白
16强动态:恒大过招欧陆强手 鲁能泰达重在引援

  搜狐体育讯 一些蛛丝马迹的流言在变成现实的时候总能吓人一跳。本赛季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最大的一条“大鱼”最近两三天将完成交易。在杭州,按照计划绿城队将于本月6日前往日本鹿儿岛进行海外拉练,而球队的后防核心,国足队长杜威,将很可能不会跟随球队前往。知情人士透露,湖北卓尔队求购杜威的转会交易已经无限接近成功,目前双方只是在具体转会价格上进行进一步的协商和沟通。

  不出意外,一两天内,双方就会达成一致,届时杜威也将告别绿城,前往昆明与湖北卓尔队汇合。继09年郜林、孙祥投奔恒大之后,杜威将成为现役国脚效力中甲的第三人。不过实力雄厚的湖北卓尔已经明确提出了本赛季冲超的目标,也许用不了多少时间,杜威就将率队重返中超赛场。

  杜威09年底从申花转会绿城,身价高达550万,双方签订了五年的工作合同。不过本赛季转会市场水涨船高,杜威的转会市场也将高于当年的550万。有知情人士分析,杜威的转会身价可能在600万-800万之间。另外在转会湖北卓尔之后,杜威将与卓尔队签订一份五年的工作合同。如果不出意外,这很可能也将是杜威职业生涯最后一份球员合同。关于其个人年薪,外界传言甚多。此前杜威在浙江绿城的年薪为260万上下,可以肯定的是,在加盟湖北卓尔之后,他的个人待遇肯定将大幅提升。

  重金邀约是促成此次转会的一方面因素。另一方面,绿城集团面临的资金危机,也是绿城最终选择放人的重要原因。知情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杜威与绿城队还有三年合同,三年年薪超过千万,再加上7、800万转会费,卖掉杜威绿城方面也将节约2000万上下的资金。这对于目前的浙江绿城而言,虽然无奈但却是一个必须面对的问题。

  湖北卓尔对于杜威的追求,始于去年年底,绿城一开始并不愿意放人,因为冈田武史对于杜威一直颇为看重。不过湖北方面的金钱攻势,加上绿城的资金危机,让高层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问题。春节期间俱乐部高层请示投资人宋卫平时,宋卫平表态,价格合适球员同意的情况下,可以放人。这个表态让绿城最终与卓尔坐到了谈判桌前。经过数轮谈判,双方已经基本达成一致。

  30日下午,双方俱乐部老总再次通电话,双方都认为即将进入2月,两队的组队都到了关键的时候,杜威的去留如果不定,对两家俱乐部的备战都会产生影响。沈强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杜威走人的可能性不小,“我们会和湖北方面进行最后的谈判,应该就是这两天出结果了。”

  可以确定的是,杜威将不会跟随绿城前往日本拉练,不出意外,6日之前他就会前往昆明与卓尔队汇合。等待这位国足队长将是一段全新的职业经历。(搜狐体育特约记者 李慕白)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