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最小职业赛冠军望打大满贯赛 期待年龄限制解除

2012年02月01日08: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莉迪亚-高(Lydia Ko)
莉迪亚-高(Lydia Ko)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14岁韩裔新西兰籍女子业余球员莉迪亚-高(Lydia Ko)上周日刚刚创造了一项历史,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职业赛事冠军。莉迪亚-高赢得在澳大利亚举行的新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的时候只有14岁9个月,打破了日本天才少年石川辽2007年15岁8个月夺冠的纪录。

  莉迪亚-高的教练盖伊-威尔逊(Guy Wilson)表示,现世界顶尖女子业余球手、天才球员莉迪亚计划等“三到四年”才转为职业球员。不过盖伊-威尔逊表示,如果莉迪亚得到年龄豁免并且经济上允许的话,她希望今年能到美国打比赛。

  威尔逊表示,他已经接触过LPGA年度首场大满贯赛----纳贝斯克锦标赛的主办方,希望他们能解除18岁以下选手不能参赛的限制。纳贝斯克锦标赛于今年四月份在棕榈泉(PalmSprings)举行。

  “两个月前,我申请过外卡,但是没有收到回信,”威尔逊告诉费尔法克斯媒体,“在现阶段,我们承担不起去打球的费用,不过情况可能发生变化。”由于是业余球员,莉迪亚赢得新南威尔士公开赛之后,无法获得1.875万(1.99万美元)澳元的冠军支票。

  莉迪亚5岁时随父母从韩国搬到新西兰,在比赛间隙,她在新西兰上中学。不过教练威尔逊表示,莉迪亚已经在以一名职业运动员的训练强度在训练了,每周她都要在高尔夫球场上练习30-50小时。

  威尔逊认为,莉迪亚的韩国背景帮助她应付严苛训练的压力。“这是你为什么看不到太多新西兰小孩成功的原因,因为他们训练没有那么勤奋。”

  (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