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格里芬世纪一扣折服小皇帝 快船把领头羊拉下马

2012年02月01日09:52
作者:张逸麟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作为NBA十佳球的常客,身体变态的格里芬常常在比赛中上演挑战极限的暴扣,而球迷对他的期待也从未停止过,他们好奇格里芬还会奉献什么匪夷所思的扣篮。昨天快船与雷霆的比赛中,“给力芬”隔着帕金斯来了一记暴扣,其霸气程度令整个NBA震动,就连勒布朗·詹姆斯也甘拜下风。

  这一记被美国媒体称作“世纪扣篮”的镜头出现在快船与雷霆比赛的第三节,当时保罗与格里芬挡拆后将球传给格里芬,篮下的雷霆中锋帕金斯急忙补位,格里芬脚踩油漆区的边线腾空而起,脑袋几乎平框,隔着帕金斯单手暴扣。虽然格里芬手臂有点短,只是指尖够着篮圈,但这一球却干净利落且霸气十足,让整个斯台普斯中心爆炸。

  当格里芬扣完这一球后,队友小乔丹激动地从后将其一把抱住,巴特勒和保罗都上前向他庆贺,而悲剧的帕金斯则一脸尴尬。小乔丹赛后谈到这一球时感慨,“布雷克不是我们这个星球的,我不知道他来自哪里,但是很多人都做不到这样的扣篮。”乔丹还表示,格里芬有时在训练中也这么扣篮,但自己不会让他扣,“我不能让他这样扣我,否则他会每天跟我唠叨这件事。我不得不对他犯规。”

  也许是这一扣震惊了雷霆,快船最终以112:100将西部领头羊拉下了马。作为背景男的帕金斯赛后倒显得挺淡定,“这是个很干净的扣篮,如果你是一个盖帽的球员,你就会被人扣。”而雷霆主将杜兰特则对这一扣一点都不关心,他还表示之后格里芬还来一次扣篮,而自己试图上前阻止,可惜被快船球员埃文斯拽住了。

  格里芬的这一扣在NBA也引起热议,连勒布朗也对这个扣篮表示折服。就在一天前,勒布朗也上演了惊天一扣,当时他从卢卡斯的头顶上飞过,接到韦德的传球单手空接灌篮,当时堪称赛季最佳扣篮,不过昨天勒布朗在推特上写道:“年度最佳扣篮!格里芬刚刚爆扣了帕金斯!我想我的只能排到第二了。”(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