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吴金贵:毛剑卿能在国安成熟 沈龙元重庆会成功

2012年02月01日11: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在杜威离开绿城之前,26岁的毛剑卿和27岁的沈龙元都离开了杭州。先是毛剑卿率先结束了杭州的半个赛季的短期转会,后是还有两年合同的沈龙元忽然被绿城告知“请找下家”。

  如今无论是已经身披北京国安战袍的毛剑卿,还是即将代表重庆队征战中甲联赛的沈龙元,都是让吴金贵非常惦记的“老申花”——“他们和郜林、邱盛炯、陈雷都是我2006年执教申花时挑选进一队的。当年打亚冠,在和全北现代对阵时,我安排毛剑卿在左路、郜林在右路,那场比赛正因为他俩的存在,给对方带来了很大的战术压力。毛剑卿结婚之后,责任感有了明显的提升,也可以说现在的他男人气质更浓了。沈龙元其实也是一名边路特点非常突出的好球员,右路传中脚法非常好,我相信他会为重庆队贡献很多,无论是球场上的比赛实力还是球场下的职业素养。”

  去年联赛下半赛季,毛剑卿从陕西短期转会到了杭州绿城,至今仍然是吴金贵难以忘怀的“杰作”。“去年上半年,绿城的对手在布置防守时,最重视的两个进攻点是外援前锋拉米雷斯(2006年效力于申花)和杜威,后来毛剑卿来了,他的出现也为绿城增加了攻击点,很多球队在防守布置上就多了防守他的内容。”吴金贵还透露一个令他惊叹的现象,“国安后来和我们对阵时,他们居然对毛剑卿做了非常针对性的重点布防!要知道,老外教练是绝少会对国内球员做针对性的布防的。”如今再复盘几个月前绿城和国安的比赛后,再结合毛剑卿转会国安,也就不难理解其中的缘由了。在吴金贵看来,毛剑卿的2012赛季非常值得期待。“首先他本人进取心非常强烈,另外国安的老外教练也非常欣赏他,他完全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足球上去,我估计他在技术能力上还会有提高,尤其是在边路的进攻,他是反击中的一枚重要棋子,非常难得的是,无论是速度还是技术、处理球的技术能力,他现在都越发成熟了。”

  至于沈龙元,吴金贵也承认,和毛剑卿相比,沈龙元却是一个常常容易被人低估的实力派选手。“不过没关系,重庆是一个直辖市,听说他们的足球队发展环境还是比较稳定的,如果他们打法崇尚地面配合,那沈龙元很快就会脱颖而出。无论是训练比赛还是日常生活,沈龙元都非常职业,虽然平时讲话不多,但却是一位很有号召力的球员。他速度快,右路传中的脚法非常好,技术发挥稳定性很高。我相信他会为重庆队贡献很多。”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