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诸强

奥沙利文打破29月冠军荒 夺第23冠列史上第四位

2012年02月06日06: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视频-德国赛火箭9-7逆转马奎尔 终结29月冠军荒


组图:奥沙利文德国赛夺冠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落下帷幕,最终奥沙利文9-7击败马奎尔成功夺冠,将自己排名赛冠军数提升至23个,同时也打破了自己29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在排名赛冠军数量上,奥沙利文列史上第4,仅次于亨德利,戴维斯和希金斯。

  在2005年爱尔兰大师赛夺冠后,奥沙利文在长达33个月的时间里没能染指排名赛冠军。虽然火箭在这期间可以卫冕大师杯和联盟杯,但更为重要的排名赛迟迟无冠始终是一种尴尬。直到07英锦赛,火箭终于爆发,第19个排名赛冠军也随之而来。不过在2008上海大师赛之后,奥沙利文等了29个月再次获得排名赛冠军,再次打破了冠军荒,上演了不老传说。

  1993年的英锦赛可以说是奥沙利文一战成名的地方,年仅17岁的奥沙利文夺得了自己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当时在决赛场上,17岁奥沙利文将面对 的是当时不可一世的亨得利。但是奥沙利文却在这天创造了奇迹,在没有人看好的情况下,10-6击败亨得利首次捧起了英国锦标赛冠军奖杯,当时他的年龄仅仅 只有17岁零358天,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英锦赛和排名积分赛冠军,这个记录至今没有人能够打破。

  虽然火箭在90年代也获得过几个排名赛冠军,但是他的巅峰却在01年以后,那一年,他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和英锦赛双料冠军,从此,奥沙利文的表现震惊了整个斯诺克界,被誉为了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选手,上演了一段又一段的“火箭传奇”。

  奥沙利文在36岁的高龄获得排名赛冠军,加上还有三届世锦赛的冠军辉煌,尤其是近3年来连夺世锦赛、全英锦标赛、大师杯等冠军,奥沙利文用成绩证明,如果说80年代戴维斯称霸,台球皇帝亨德利统治90年代的话,那么他是当今台坛的真正王者。

  目前奥沙利文获得23次排名赛冠军,其中三次为世锦赛冠军,四夺英锦赛冠军,战绩可谓是非常辉煌,已经是“75三杰”中表现仅次于希金斯的选手(希金斯23个排名赛冠军)。但是,奥沙利文相比于亨德利和奥沙利文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传奇老将戴维斯称霸80年代斯诺克,职业生涯6夺世锦赛冠军,排名赛冠军更是达到了28次;在戴维斯之上,“台球皇帝的记录更为恐怖,7次世锦赛冠军(92-96五连冠),排名赛冠军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6次,从目前来看,奥沙利文很有希望追平甚至超过戴维斯28个排名赛冠军的纪录。(搜狐体育 刘相平)

  附奥沙利文排名赛冠军列表(23个)

  世锦赛 – 2001, 2004, 2008

  英锦赛 – 1993, 1997, 2001, 2007

  英国公开赛 – 1994

  德国公开赛– 1996

  苏格兰公开赛 – 1998, 2000

  中国公开赛 – 1996, 1999, 2000

  欧洲公开赛– 2003

  爱尔兰大师赛– 2003, 2005

  威尔士公开赛 – 2004, 2005

  大奖赛 – 2004

  北爱尔兰杯 – 2008

  上海大师赛 – 2009

  德国大师赛—2012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调侃自己36岁夺冠 每一次都感觉很美妙
·奥沙利文德国再度升空 遇强越强才是其称霸之道
·16年后第2次德国封王 奥沙利文福地现神勇状态
·积分奖金榜:火箭夺5万欧 收获5000分锁定TOP16
·火箭近8年排名赛全胜马奎尔 他亲手扼杀接班人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