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诸强

火箭近8年排名赛全胜马奎尔 他亲手扼杀接班人

2012年02月06日07: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

视频-德国赛火箭9-7逆转马奎尔 终结29月冠军荒


组图:奥沙利文德国赛夺冠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落下帷幕,最终奥沙利文9-7击败马奎尔成功夺冠,将自己排名赛冠军数提升至23个,同时也打破了自己29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赛前,两名选手都想要这场胜利来打破自己的冠军荒。在交手战绩方面,奥沙利文13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最终,火箭将双方的交手战绩改写为14胜,成为马奎尔头号克星。

  2004年,新秀马奎尔曾经两次战胜奥沙利文。当时英国公开赛半决赛,马奎尔以6-1的悬殊比分淘汰世界排名首位的奥沙利文已经让人们认识到他的实力,随后英国台球锦标赛他又以9-6把世界斯诺克第一人拉下马, 在6-1淘汰奥沙利文的比赛前,几乎所有的球迷都拥护火箭,一些狂热的球迷甚至向马奎尔作出挑衅,但他以令人眼花瞭乱的精彩表演征服了在场的观众,人气迅速上升。不但征服了球迷,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认为他是最有前途的职业斯诺克选手。奥沙利文在当年第二次败给马奎尔后对他说:“就这样打下去,你将会在今 后10年一直统治这项运动!”但是历史总是充满戏剧性,自04年之后,马奎尔从未在排名赛战胜火箭,而奥沙利文亲自压制住马奎尔的成长,成为马奎尔的头号克星,多次在三大赛将马奎尔斩落马下。

  奥沙利文14胜3负 马奎尔近8年从未在排名赛战胜火箭

  奥沙利文 马奎尔 2011年PTC 7 . 第4轮 4-2

  奥沙利文 马奎尔 2010世界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 3-1

  奥沙利文 马奎尔 2009温布利大师赛半决赛 6-1

  奥沙利文 马奎尔 2008上海大师赛半决赛 6-5

  马奎尔 奥沙利文2008年温布利大师赛第2轮 6-5

  奥沙利文 马奎尔 2007年英锦赛决赛 10-2

  奥沙利文 马奎尔 2007温布利大师赛半决赛 6-4

  奥沙利文 马奎尔 2006英锦赛第3轮9-3

  奥沙利文 马奎尔2005超级联赛小组 6-0

  奥沙利文 马奎尔2005世锦赛第1轮 10-9

  奥沙利文 马奎尔 2005爱尔兰大师赛第1轮 5-3

  马奎尔 奥沙利文 2004英锦赛 第2轮 9-6

  马奎尔 奥沙利文 2004英国公开赛半决赛 6-1

  奥沙利文 马奎尔 2004世锦赛 第1轮 10-6

  奥沙利文 马奎尔 2003英国公开赛第2轮 5-3

  奥沙利文 马奎尔 2001年欧洲公开赛第1轮 5-3

  自从04年英锦赛第2轮击败火箭以来,马奎尔7年来连续从未在排名赛战胜奥沙利文(包括PTC这样的小型排名赛),唯一的一次胜利来自08温布利大师赛首轮(大师赛属于邀请赛)。奥沙利文在建立自己的霸业的同时也摧残了新生代佼佼者,马奎尔和丁俊晖都是典型的代表。 他们或多或少地都有心理阴影。

  2008年中国公开赛夺冠后让马奎尔在当赛季获得了两个排名赛冠军,但是自此之后, 马奎尔就再也没有获得排名赛冠军,排名赛冠军荒达4年。这次德国大师赛,马奎尔虽然决赛输球,但近期不断的胜利使苏格兰人更加自信,他表示更加渴望与高手过招,他不怕任何人,不管对手有多厉害,只要自己把握住该把握的机会就行。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苏格兰名将今后会更出色,也许他真的有实力去追赶他的前辈们,书写属于他自己的历史。(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调侃自己36岁夺冠 每一次都感觉很美妙
·奥沙利文德国再度升空 遇强越强才是其称霸之道
·16年后第2次德国封王 奥沙利文福地现神勇状态
·积分奖金榜:火箭夺5万欧 收获5000分锁定TOP16
·火箭近8年排名赛全胜马奎尔 他亲手扼杀接班人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