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劳伦斯女子最佳出炉 肯尼亚长跑皇后击败曾雅妮

2012年02月07日04:15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历届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劳伦斯奖在英国伦敦举行颁奖仪式,颁奖地点是与伦敦大本钟一步之遥的中央大厅。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的是肯尼亚长跑运动员维维安·切鲁依约特 (Vivian Cheruiyot)。

  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女子5000米比赛中,切鲁伊约特以14分20秒89创造了新的肯尼亚及英联邦国家纪录,同时她还获得当年世界越野锦标赛女子成年组金牌。在8月于韩国大邱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切鲁伊约特再次星光闪耀,一举夺得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

  其他几名候选人在2011年同样战绩彪炳,第13届大邱田径世锦赛女子100米项目上,美国田径运动员32岁的卡尔梅利塔·杰特尔以10.90秒的成绩最先冲过了终点线。

  科维托娃在2011年获得温网女单冠军、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她是第一位获取大满贯赛事冠军和总决赛冠军的90后选手。年初科维托娃还只是一名刚进TOP40的有潜力选手,但年终世界第二的排名和年度WTA最佳女选手的头衔证明,进步神速的她,显然比沃兹尼亚奇更有资格成为统治女网世界一时的巨星级选手。

  泽穗希被认为是日本女足史上最伟大球员,2011年日本女足在德国世界杯上得到冠军,作为日本女足队长和中场核心,泽穗希的5个进球和领袖作用令人印象深刻,33岁的她成为亚洲的第一个世界足球小姐。

  曾雅妮是2011年全年最为惹眼的目标之一,年初登上世界第一,在捍卫宝座的路上,凭借优秀表现续写华人在世界女子高坛的传奇。曾雅妮收获了12座冠军奖杯,而今年4场大满贯,独揽2个冠军,获得1个亚军。

相关新闻:

·小德获最佳男运动员 刘翔李娜饮恨凯利追平纪录
·巴塞罗那力压日本女足 获2012劳伦斯最佳团队奖
·劳伦斯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
·劳伦斯-麦克罗伊力压李娜 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
·高尔夫元老克拉克力压刘翔 获劳伦斯最佳复出奖
·博比-查尔顿获劳伦斯终身成就奖 拉易获公益奖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