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诸强

奥沙利文夺得生涯第23冠 火箭打破29个月冠军荒

2012年02月07日09:01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李玥林

  昨天,斯诺克德国公开赛落幕。奥沙利文终于触底反弹,结束了长达29个月的冠军荒。“火箭”以9:7的比分逆转马奎尔,夺取生涯第23个排名赛冠军。赛后,奥沙利文意气风发地表示,“夺冠证明了我的能力,我很享受这一刻。”而喜爱他的球迷也欣慰地看到,“火箭”重回冠军轨道。

  夺冠一刻奥沙利文额头冒汗

  昨晨的德国大师赛决赛绝对是一场高质量的对抗,前四局奥沙利文和马奎尔联手轰出四杆破百,最终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奥沙利文后程发力,连胜五局9:7完成逆转,赢得了一场期盼已久的决赛。连续29个月无冠军入账,纵是“火箭”对这场胜利的渴求也是显而易见的。当最后一局已经胜利在握的时候,奥沙利文忍不住用手擦了擦因为紧张而冒出汗水的额头。

  手捧奖杯,奥沙利文发表了“获胜演讲”,“我已经36岁了,已经快走到职业生涯的尽头,因此每一场胜利都是非常美妙的。不管在哪儿抓到一场胜利都很了不起。”一向桀骜不驯的“火箭”动情地说道。此外,奥沙利文还非常绅士地向对手马奎尔致敬,“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气氛非常棒,要向马奎尔致敬,因为他是一位顶级选手。能逆转他简直不可思议。”

  享受胜利火箭留在世界前16

  拿到德国赛冠军,“火箭”心情大好。因为在打破29个月冠军荒的同时,成功在新的积分结算点之前,将自己留在了世界前16的行列。由于排名赛战绩欠佳,赛前奥沙利文的临时排名已经跌到了第18位,这个冠军则让他锁定了TOP16的位置。最新的积分排名榜单上,奥沙利文以42340分临时排名第16。尽管最终能否留在世界排名前16让广大球迷牵肠挂肚,但火箭本人似乎并没想那么多。“我现在依然不确定我的前16位置能否保得住,但我享受(冠军到手)这一刻,我要和我的家人及朋友一起分享。”奥沙利文完全一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态度。最后,奥沙利文还自我陶醉地表示,“如果下赛季我决定不打球了,至少我已经展示了自己(夺冠)的能力。再也没有人会说因为我不行了所以放弃的。”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火箭轨迹>>>

  一度沦为“普通青年”

  奥沙利文上次拿到排名赛冠军还是2009年9月的上海大师赛,之后“火箭”状况急转直下,从当初坚不可摧的王者,变成了人见人欺的“普通青年”,输给的对手实力也越来越弱。

  2010年3月中国公开赛首轮,他竟3:5输给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田鹏飞,变得“人见人欺”。在自由落体式的下滑过程中,退赛成了他的家常便饭。2010年上海大师赛、去年的德国大师赛以及澳大利亚公开赛,他也都没有到场,这为他赢得了“退赛王”的称号。期间,奥沙利文频频宣称要退役,并表示要在生活与斯诺克当中找到更好的平衡。本届德国大师赛,不能再输的奥沙利文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应对每一个对手。最终实现王者归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