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学丹佛却保留一杀招 掘金无核并非长久之计

2012年02月07日12: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组图:火箭VS掘金 洛瑞突破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实录

  “没有超级明星同样可以取得成功,人们眼中所谓的超级明星实际上并不超级,关键要看你的球队能够做出点什么,尼克斯有三位所谓的超级明星,但相比较尼克斯的战绩,我更认可掘金。”在北京时间2月7日火箭客场挑战掘金前,凯文-马丁如此表示,显然,在目前这支星光黯淡的火箭眼中,草根型的掘金更值得自己学习,最终火箭这名学生在客场凭借着板凳队员的稳定发挥,客场以99-90战胜了掘金。

  其实本赛季一开始,掘金就遭遇了不小的麻烦,甚至一度队中只有7名球员可用,而且除了赛季开始前刚刚签约的巴西球员内内之外,这支掘金毫无明星可言,而这同样是姚明宣布退役之后的火箭必须面对的窘境。

  事实上,赛季至今,火箭也在各个方面表现出了和掘金相似的一面,没有超级球星压阵,有着相对均衡的阵容而且各具特点,更为重要的是球队的板凳球员都极具战斗力,很多时候球队都可以凭借强大的板凳实力决定胜负。

  本场火箭和掘金的比赛,也是两支相似球队之间的较量,而对麦克海尔有利的是,掘金队本场却少了莫兹科夫和内内两大首发内线,在比赛开始后不久,由于受制于掘金的速度,麦克海尔也做出了大胆的决定——将用有身高优势的戴勒姆波特放到了板凳上,派上久疏战阵的阿德里安去和掘金队对话。

  在乔治-卡尔的战术中从来就没有固定的套路可言,现在的掘金尽管缺少了莫兹科夫和内内,但是整支球队却永远秉承着全民皆兵的良好模式,而且相比起现在火箭拥有斯科拉这个内线稳定得分点不同,乔治-卡尔的掘金队更加倚重外线球员的发挥,加里纳利、泰-劳森和费尔南德斯都是乔治-卡尔外线的杀手,即便是哈灵顿这样的大个球员也是球队埋伏在外线的一个炸弹。

  相比起全民皆兵的掘金,火箭本赛季至今虽然打得也非常无私,但是球队却总是有着自己相对固定的进攻核心,就像麦克海尔刚刚上任时说的那样,斯科拉、马丁和洛瑞是球队的主要攻击点,而且这从本赛季的比赛中也得到了验证,本场比赛,火箭更是针对性地利用斯科拉这个内线绝对强点给了掘金最致命的打击,同时凭借着德拉季奇、巴丁格、李这样的板凳匪徒提供着足够的能量。

  即便掘金的板凳上有安德烈-米勒这个恐怖的杀手,但是麦克海尔手中的巴丁格也不遑多让,而且他也体现了火箭草根的一面,第三节结束前,为火箭执行最后一投的是巴丁格——而且他的3分出手压哨命中,关键的第四节,老米勒3分命中时,巴丁格也同样用3分还以颜色。而终场前1分钟,又是巴丁格的底角3分命中帮助火箭锁定了胜局。

  毫无疑问,虽然火箭将掘金视为自己的学习榜样,但是他们仍然保留了自己的好传统——比如确定球队的核心,这一点或许是掘金需要考虑的,最终火箭能够在客场赢球恰恰是依靠斯科拉(25分)和洛瑞(20分)两大核心的稳定发挥,而掘金阵中显然缺少这样的球员。(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