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诸强

终结29个月冠军荒 奥沙利文触底反弹演王者归来

2012年02月07日13:2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莫林
 


  从上半场3:5落后到下半场五局连胜9:7逆转,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结束的德国公开赛,奥沙利文终于触底反弹结束了长达29个月的冠军荒。在两年前被一生之敌打入深渊后,火箭一度从坚不可摧变得人见人欺,期间经历了退役和退赛等闹剧。这位前世界第一最终在他并不看好的小地盘完成了一次大洗礼。

  两年前巫师连续三场胜利摧垮火箭

  作为75三杰之一,到本届德国大师赛之前火箭已夺得22个排名赛冠军,其中包括三个世锦赛冠军。然而,其上一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已是2009年9月的事情了。那一届上海大师赛他先后击败了傅家俊、丁俊晖和希金斯,并在最后的决赛毫无悬念地战胜突然爆发的梁文博。从当时的迹象看,没有人会想到他会突然滑落。

  火箭从高峰转入低谷和一个人密不可分,那就是其一生之敌希金斯。2009年还没有进行积分改革的时候,当时还是世界第一的奥沙利文受到了巫师的严峻挑战,一场世界第一之争箭在弦上。最终志在称霸斯诺克球坛的巫师通过三场比赛将火箭打进了深渊。

  2009年大奖赛第二轮,奥沙利文4-5不敌希金斯,同年年底的英锦赛,他在半决赛再次在决胜局输给了他。次年的威尔士公开赛,奥沙利文4-6俯首称臣。显然,接二连三输给同一位对手逐渐摧垮了火箭的意志,之后他曾多次提到巫师是他最敬重的球手,在表示对这位伟大对手尊重的同时,却明显流露出其信心的不足。

  火箭变得人见人欺

  之后火箭状况急转直下,从当初的坚不可摧的王者变成了人见人欺的普通对手,输给的对手实力也越来越弱。2010年3月底的中国公开赛首轮,他爆冷3-5输给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田鹏飞。同年9月他回光返照打进世界公开赛决赛,但最终输给了罗伯逊,而这也成了他之后长达17个月惟一一次闯入排名赛决赛。

  从2010年年底的英锦赛至本届德国大师赛前,其所参加的六站排名赛中,火箭多达三次倒在了首轮,当然输给的都是资格赛选手,另外两站他也仅赢了一场就匆匆败下阵来,仅在去年世锦赛打入了八强,并再一次被一生之敌希金斯以13-10送回了家,自然,世界排名也一路下滑。

  在排名赛一蹶不振的同时,其一向比较积极的重量级邀请赛大师赛他也不再是神话,其中去年他更是在首轮惨遭淘汰,包括今年他已经连续三年无缘冠军了。

  自暴自弃频演退役退赛闹剧

  在走下坡路的过程中,退赛成了他的家常便饭。2010年上海大师赛,火箭放弃了卫冕的机会没有现身上海。去年的德国大师赛以及澳大利亚公开赛,他也都没有到场,对海外赛退避三舍为他赢得了“退赛王”的称号。

  期间,奥沙利文频频宣称要退役,特别是在输给了不起眼的对手时,他更是宣传自己已经对斯诺克失去了兴趣,并表示要在生活与斯诺克当中找到更好的平衡。当然,他并没有退出这个给了他无限荣誉的斯诺克舞台。

  有意思的是,正是在他满不在乎的海外赛却最终给他提供了机会。本届德国大师赛,不能再输的奥沙利文丝毫没流露出不想参赛的情绪,而是乘坐朋友的私人飞机急匆匆赶到柏林,并且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应对每一个对手。最终他以三场大逆转,一场横扫的战绩而实现了触底反弹。不过,通过这次成功,能否改变火箭对海外赛的看法,现在还不得而知。

  (莫林)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