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劳伦斯不爱足球爱“高网” 梅西输在”入错行“

2012年02月08日09:3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嫣 语
 多项残疾人短跑世界纪录保持者、人称"刀锋战士"的南非运动员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当选最佳残疾人运动员 小良 摄

 

▲在2011年收获了一个完美赛季的德约科维奇,亲吻劳伦斯奖杯。
  肯尼亚长跑女皇切鲁伊约特的获奖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小良 摄  

 


  本报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第13届劳伦斯体育奖又在伦敦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劳伦斯不改对“高网”项目的钟爱,“最佳男运动员”称号连续第二年舍梅西而给了前一年的三座大满贯获得者,今年获奖人是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而李娜和刘翔虽获提名但均未得奖。

  梅西输在“入错行”

  去年的劳伦斯颁奖礼,纳达尔凭借完成“金满贯”的荣耀,击败了梅西,当然也击败了科比、维特尔、伊涅斯塔等其他候选人,斩获2010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今年梅西再次交出一份令人惊叹的成绩单:全年打进惊人的59个球,而且帮助巴萨夺取了西甲、欧冠、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五座奖杯。《队报》的“王中王”评比,他还压小德一头,但在劳伦斯这一亩三分地,说得过分点,足球选手想拿奖,要么改行,要么去竞争“年度最佳团队”!改行当然是玩笑,但“年度最佳团队”看起来的确像是给足球人的补偿——法国国家队、希腊国家队、西班牙国家队和曼联都拿过奖,这回也该巴萨了。“劳伦斯”首次举行的时候给了球王贝利一个“终身成就奖”,今年又将此殊荣颁给了博比·查尔顿,就此与“足球”两不相欠。

  尤其这一届,既然“最佳男运动员”还能挑出一个像德约科维奇这样有说服力的人选,那就更没有必要颁给梅西了。

  “高网”就是半边天

  从2000年第一届劳伦斯颁奖算起,最大的两个奖项“男女最佳运动员奖”,你猜高尔夫、网球项目的选手合起来拿了多少?加上这一届正好13个,除了2008年费德勒、海宁双赢,次年“高网”双双空缺,正好每年一个。高尔夫项目泰格·伍兹、索伦斯坦都有过此殊荣,而网球的费德勒更是“四连胜”。

  既然“男最佳”给了德约,“女最佳”就被“匀”给了高网项目之外的切鲁伊约特。这个肯尼亚长跑女皇比起曾经摘下男女最佳的博尔特、伊辛巴耶娃等名字,名气太小了,成就似乎也不如几位竞争者,但这位“非主流候选者”还是最终夺魁。

  劳伦斯历史上,“高网”项目的强势还在于,不仅“男女最佳”能占半边天,在另外两个现役选手可参加评选的项目:最佳复出、最佳新人评选,也是几乎每年至少一人中选。今年入围这两个奖项的两位中国选手李娜和刘翔,双双败给了两位北爱尔兰高尔夫球员。达伦·克拉克忍着丧妻之痛赢得了英锦赛的冠军,或许赢走了“最佳复出”的同情票;李娜不敌麦克罗伊则是实力使然,后者虽同样只有一个大满贯头衔,但已然被视为下一个伍兹。④11 (嫣 语)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