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赢一局 有进步!技不如人输恒大北京遭遇五连败

2012年02月08日14:57
来源:北京晨报

  中国女排联赛八强排位赛赛程过半,“升班马”北汽女排依然未能有所斩获,在昨日客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1比3不敌对手,遭遇五连败,不过,她们依旧让人们看到了可喜的变化。

  第四局一度夺局点

  此前,两队曾在复赛第一阶段相遇,在北汽女排主场光彩体育馆,恒大女排毫无悬念地3比0完胜主队。不过,此战未使北京队心态有太大的波动,毕竟复赛伊始,未能战胜拥有多名强力外援的恒大,仍可寄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突破。不过,四轮过后,两队再次相遇,而北汽女排却依旧未能找到复赛的感觉,一场未胜。

  昨日的比赛,北汽女排依旧未能突破“心态关”。不过,在主帅蔡斌临场指挥下,场上队员的表现终于有所突破,首局比赛,客队在9比4领先的情况下,被恒大女排干脆利落地以25比17扳回比分。随后,御林军并未气馁,依靠刘晓彤的稳定发挥,以21比15领先,随后又是刘晓彤建功,发球轮连得6分,帮助北京队25比19扳回一局。不过,客队次局的好运却未能继续,恒大女排25比15拿下第三局。第四局,虽然北京队紧紧咬住比分,但在最后时刻,北汽姑娘们再次“手软”未能拿下关键分,在24比23率先获得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25比27,大比分1比3不敌对手,遭遇五连败。

  队员坦言士气没输

  虽然输了比赛,但姑娘们本场的表现确实让人看到了进步,两队的第一次交手,北汽女排基本没有还手之力。昨日的比赛,她们却没让恒大女排赢得那么轻松,主攻刘晓彤也表示全队打出了士气,之所以拿下第二局,刘晓彤“功不可没”,特别是发球轮连得6分,对此她依旧很谦虚,“自己表现还可以,但第四局的关键时刻还是没能够把握住,全场来看拦网和防守做得不够。”

  复赛第一循环结束时,主教练蔡斌表示第二循环队伍的表现会更好,昨日姑娘们的表现也可以看出她们的成长,刘晓彤告诉记者,虽然主教练并未因为心态问题向大家施加压力,但队员们依然自觉地调整,“我们这场比赛明显放得开,也没有背包袱,遇到强队是难得的机会,我们一直抱着学习的态度。”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