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管办分离”看起来很美 恐怕又是雷声大雨点小

2012年02月11日14:38
来源:新商报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发

  45票,全票通过,韦迪、于洪臣、林晓华增补为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足坛只用了20分钟,就“生产”出三位“高管”,比国足踢世界杯外围赛进球的效率高多了。

  选举的现场,每名代表的桌上有三种颜色的牌子白色弃权、红色反对、绿色赞成。代表们心真齐,他们从小就知道“红灯停,绿灯行”的道理,更知道,当着几位足坛领导的面,投他们反对票的后果是什么。所以,绿色,是这个会场的主题,多么环保?

  韦副主席向选他的代表们深深鞠了一躬,上任了。以前遇到韦迪,叫韦主任,以后见了韦主任,你要喊“韦主席”。其实,“足协副主席”在中国足坛并不是什么吉利的官职,谢亚龙、南勇原来都曾任足协副主席,现在都在铁窗里。

  韦迪、于洪臣、林晓华这几名副主席以后怎么干,全票选他们的代表们看着,全国球迷也看着。韦副主席说,“接下来要搞管办分离,先从联赛开始,剩下的其他部门的管办分离,还需要一步一步走,最终想要达到的目标就是全盘的管办分离。”

  管办分离是大势所趋,中国足协“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怪胎早就该改了。让一群不懂球的人,管理以足球为生的人,这本来就是个笑话,而且过去上演了太多的悲剧。如果当年谢南杨一等人手中没有管理联赛、分配裁判的大权,怎能日进斗金,最后锒铛入狱?

  “出淤泥而不染”的中超公司原总经理郎效农大声疾呼,现在是让足协独立、让中超公司上位的时候了。这是中国足球人的声音,也是中国足球的出路。从现代足球鼻祖英国,到我们的近邻日本,联赛都是俱乐部联盟说了算,足协也只是服务性机构,没有任何“实权”。

  当然,在中国足球当前的局面下,一下“全分”是不可能的,有人说,足管中心管理国字号,足协管理联赛是个不错的选择。但现在是一套人马,领导着足管中心和足协,分着管,还是一家管。面对这种情况,3月开打的2012至2013赛季的中国联赛,注定还是在旧的管理模式下运行。

  郎效农指出,“中国足协可能怕将中超联赛交由中超公司管理后会脱离中国足协的领导。”这或许是“管办分离”雷声大,雨点小,只是看起来很美的真正原因。文/阿龙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