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书豪不言败终成江湖大佬 只手遮天成纽约豪哥

第四部:豪哥在纽约《只手遮天》
5/5

第四部:豪哥在纽约《只手遮天》

2012年02月15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第四部:豪哥在纽约《只手遮天》

  《射雕英雄传》中,呆头呆脑的郭靖最终能成为顶尖高手,除了自己的刻苦用功外,机遇也非常重要——他先后结识了一连串的江湖高手。正是这些高手们的悉心指导和传授,才让郭大侠的武功一次次的再上台阶。

  幸运的是,林书豪不仅有一定的篮球天赋,在纽约也获得了足够多的好运气:安东尼受伤,小霸王奔丧,这给了他出头的绝佳良机。另外,尼克斯的几名控卫中,道格拉斯、香珀特没能抓住机会,失去主帅信任;迈克-毕比日暮西山,难堪重任;德安东尼的救命稻草巴隆-戴维斯,因为伤病恢复情况低于预期,无奈延迟复出,这个现状逼迫德安东尼去尝试使用林书豪。

  另外,尼克斯的赛程也给足了林书豪面子——篮网、爵士、奇才、湖人和森林狼,这波荡气回肠的5连胜中,林书豪的对位球员分别是德隆、哈里斯、沃尔、费舍尔和卢比奥,这几个人中,除了“老鱼”外,一对一的单防能力都不差,但他们所在球队的整体协防能力,却存在着不小的问题。

  “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随着自信心的急剧累积,林书豪“肆无忌惮”的爆发了。这波5连胜中,除了最后一战打森林狼下半场体力透支导致效率大跌外,林书豪前4场的投篮命中率分别为52.6%、58.8%、64.3%和56.5%,效率之高令人瞠目结舌。

  根据ESPN的效率榜统计,林书豪目前的效率值为25.91,高居全联盟第4,仅次于詹姆斯、保罗和杜兰特。率领人员不整的尼克斯连胜5场,林书豪毫无争议的入选上周东区最佳球员,这对于一名底薪无保障合同(刚转正)的二年级菜鸟来说,无疑是一项伟大的成就。

  无论你喜不喜欢林书豪,但你都必须承认,他目前是纽约的NO.1,麦迪逊花园广场球迷疯狂的呐喊声便可以作证。从DNP(不能出场比赛)到MVP,林书豪只用了一周多的时间,便完成了职业生涯的超级大逆转。纽约双子星缺阵,他在尼克斯“只手遮天”,当仁不让的成为了球队的绝对领袖和核心,五场比赛97次出手,这样的待遇,甚至都可以和科比相提并论。

  如今,尼克斯的东区排名已经冲到第8位,林书豪在不经意间拯救了球队,拯救了德安东尼、拯救了边缘人诺瓦克,还让泰森-钱德勒在进攻端找到了更多的自信。从球队地位最逊的边缘人,瞬间蹿升为绝对大佬,而且是球迷媒体最挑剔的纽约大佬,林书豪带给你的,不只是惊喜,更多的是感动。

  纽约,有豪哥出没,对手请绕行!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