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高尔夫天才少女夺冠兴奋 玩招牌剪刀踢送给父亲

2012年02月15日04:4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杰西卡·科达像小鸟一样高高跃起,双腿蹦成“剪刀”,18岁的她在2月12日的LPGA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中夺冠,成为史上第六年轻的冠军。这一记青春的“剪刀踢”,不光是庆祝她自己的胜利,更是送给父亲皮特·科达的礼物。14年前,同样是在墨尔本,30岁的皮特·科达在击败了智利选手里奥斯后,职业生涯第一次捧起澳网男单冠军。夺冠后,皮特也兴奋地蹦出了一个“剪刀踢”。

  澳网冠军为高球疯狂

  1968年出生在捷克布拉格的皮特·科达,是上世纪90年代的网球名将,职业生涯最高世界排名达到10位,虽然与桑普拉斯、阿加西、埃德伯格、贝克尔等巨星同处男子网坛的黄金时代,皮特还是闪耀过,四大满贯他都挺进过决赛,两次单打、两次双打。

  在先后夺得法网和澳网男双冠军后,皮特·科达1998年在墨尔本以3:0击败里奥斯,捧起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在热辣的硬地上,他高高跃起,做了自己招牌的“剪刀踢”动作,那一刻,也成为皮特·科达网球生涯抹不去的经典。遗憾的是,在当年温网期间,他的尿样被测出含有违禁药物,成为网坛第一位尿检阳性的顶级选手。随后,他宣布退役。

  在网球之外的生活,皮特最爱的运动,应该是高尔夫。为了打高尔夫,他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美国,即便作为网球选手,他也为高尔夫疯狂,为了能赶上观看一大早开始的高尔夫大满贯,比赛至深夜的他干脆一晚上不睡,直接冲到高尔夫球场。皮特对高尔夫的这份热情,感染给了女儿,他也成为女儿的启蒙老师。

  女儿“剪刀踢”送父亲

  杰西卡·科达,一直被视作女子高尔夫坛的天才少女,可惜,她迟迟未能真正爆发。周末在皇家墨尔本球场延长赛中,捉住小鸟后,她收获了自己第一个冠军。“这个地方对于我的家族来说,太特殊了,我常常想,如果我能在什么地方夺冠,那绝对没有比墨尔本更合适的了。”赛后,杰西卡非常非常兴奋,也高高跃起,跳起了父亲招牌的“剪刀踢”:“他打电话说,感到非常骄傲、非常自豪。”

  世界排名从285名飞跃至30位,杰西卡也成为LPGA历史上第六年轻的冠军,“去年一年很低落,其实对于我来说,是一笔财富,这让我成长很多,找到了自己不足,也让我学会了改变,这对于我来说,真的是财富。”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编译

  作者:陈甘露编译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