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新快报:扫赌再次雷声大雨点小

2012年02月17日02:3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叶慧

  陆俊,中国足球史上最有名的金哨,如今因为中国足球最有名的黑哨而获刑。多劳多得,多贪多罚。所以,拿了81万元的陆俊被判了5年半,拿了近160万元的黄俊杰被判7年。这是继2003年龚建平案之后又一次有足球裁判因假球黑哨被判刑。

  然而,当年龚建平的十年牢狱尚不足以警醒同行,如今的陆俊、黄俊杰们区区不过七年的“轻判”,不足以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2006年,意甲电话门丑闻让尤文图斯被重罚降级,但这个震慑作用只保留了三四个年头,假球之风又在意甲、意乙卷土重来。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中国足球就像是当今社会的一个缩影,此言不虚。职业化十几年,留给中国足球的就是赌球黑哨横行、大打关系牌、拉帮结派、弄虚作假、以大打小……中国足球反腐的决心不容怀疑,但是从昨天判罚的结果力度来看,反腐的效果难以期待过高。

  和10年前相比,中国足球已经完成了从无人监管到司法介入的升级。司法介入的出现,确实能够令中国足球的丑陋大环境得到一定程度的洗涤,但并不是一劳永逸的。

  为时近3年的打假扫黑风暴曾让中国足坛为之震动,眼下人人闻风色变。但谁能保证,假球黑哨从此就会绝缘于此?如果在更大的利益诱惑下,谁能保证未来没有下一个黄俊杰、陆俊的出现。毕竟,在百万金钱和不足十年的牢狱之间,铤而走险的大有人在。

  最近两年中国足球在各路巨资的投入下,重新看到了复兴的希望,但也为新的利益团体腐败的产生提供了温床。区区七年牢狱,就想敲山震虎,谈何容易!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