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林书豪热再上台阶 荣登《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

2012年02月18日14:2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林书豪热昨天继续升级。这位十天前还籍籍无名的小人物,昨天荣登最新一期《时代》周刊亚洲版的封面。《时代》周刊是全世界影响力最大的杂志之一,以往只有乔丹这样的少数NBA球员上过该杂志的封面。而享受过这样待遇的华裔体育明星,此前只有姚明和刘翔。很显然,《时代》周刊选中林书豪,并不只因为他替7场NBA比赛带来的胜利,更多的是因为这名华裔小子带来的神奇轰动效应和他带来的启示意义。

  在此前《时代》周刊亚洲版选择的封面人物中,华裔运动员的数量远远少于明星艺人。成龙、周星驰、章子怡、李宇春等都先后因为在娱乐圈的关注度而被《时代》相中,但能有幸上封面的华裔运动员只有姚明和刘翔。

  《时代》周刊选主打星的视角,并不简单关注运动员在专业领域里的成就。比如姚明,首次上封面是在2002年11月,那时他刚以状元秀身份登陆NBA,万众瞩目;2005年,姚明热如日中天,他也被入选“全球百位最有影响力人物”,故二上封面;而跨栏巨星刘翔则在四年前的《时代》北京奥运会特刊上以一张坚毅的面孔成为封面主角,理由是,他在一个东道主近似于空白的项目中实现了飞跃,并藉此证明东方人也可以在欧美人擅长的领域风光一把。

  同样,《时代》本次将林书豪推上封面,不简单只是因为他打了7场好球,赢得了一连串的NBA技术统计纪录。正如《时代》周刊文章写到的,林书豪现象带来的是对篮球以及更广泛领域里的启示。他的成功将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坚持自己的选择,这在鼓励多元文化和个人奋斗的美国社会,显然有着榜样的意义。

  2月16日出版的《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上,主图用了一张林书豪在比赛中跃起上篮的照片。没有多余的旁白和注解,只是以大写黑体字印了“LINSANITY”(林来疯)这个过去十天来最热门的英文单词。

  《时代》周刊网站上对林书豪热的推广文章标题为“林书豪改变了篮球文化”,很显然,着眼点也不仅仅在于竞技场。

  事实上,目前关注林书豪的绝不仅仅是体育记者,包括政治、财经甚至时尚杂志在内的媒体,都把林书豪当成当仁不让的主角。据《时代》周刊官方推特透露,目前,该杂志网站阅读量最大的4篇报道中,有3篇是关于林书豪的。

  享誉世界的《时代》周刊创办于1923年,关注的热点触及经济、教育、法律、艺术等各个领域。有趣的是,2010年这份杂志曾经采访过正在哈佛打球的林书豪,但当时的背景是为数极少的亚裔球员在遭受歧视和不公,他正是其中的一员。谁也没料到,两年之后的林书豪,能以这种方式让全世界关注。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