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60米栏完爆罗伯斯夺冠 近万人观看巅峰对决

2012年02月19日11:43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机场工人的罢工曾让人一度以为罗伯斯赶不到伯明翰了,但发布会之前几小时姗姗来迟的他,还是让北京时间昨晚的跨栏飞人大战最终上演,只是这次,在自己统治的60米栏被刘翔完爆,让他还是逃不过“郁闷”二字。英国伯明翰室内赛,刘翔以7秒41这个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刷新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创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的数字,击败劲敌罗伯斯夺冠,从而为自己伦敦奥运年开了一个漂亮的好头!本报讯记者 陈宏

  近万人观看巅峰对决

  伯明翰体育馆可容纳的观众数比上海体育馆少一些,但也接近一万人昨天以刘翔和罗伯斯的跨栏飞人大战为焦点战的室内赛,让体育馆观众爆满,据了解,虽然室内赛不比室外赛,但欧洲极发达的田径文化,让8000多张门票早在两个多月前就已售罄!两人也没辜负田径迷们的期待,昨天的成绩相当不错。

  在北京时间昨晚10点多进行的预赛中,刘翔在第一小组率先出场。虽然史冬鹏意外地弃权,没有和他一起出现在起跑器前,但冬训效果良好的刘翔,还是显得非常轻松。赛道上并没有太强的对手,短短的60米,刘翔竟然也能够在半程就确立了非常明显的领先优势,到最后冲刺时他的身边已经没旁人了他轻松跑出7秒49,平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罗伯斯在第二组同样取得了第一,但跑出7秒57,跟刘翔有着不小的差距。

  决赛两人被隔开无牵手

  当然,一切还得看决赛。有意思的是,尽管在组委会的赛前发布会上,刘翔和罗伯斯被安排同时出席,但在决赛赛场上,成绩最好的两人却没被安排在相邻跑道,刘翔在第五道,罗伯斯在第三道,有网友戏称:“组委会是不是怕罗伯斯再度牵手,把本站比赛的焦点大战给搅黄?”

  玩笑归玩笑,没在相邻跑道的两人,确实都发挥出了最好水平。刘翔一个冬训期的“特训”没有白做,他的起跑反应非常漂亮,在前面三个栏比罗伯斯稍快一点,而在第四栏到第五栏开始冲刺时,刘翔竟然一下子就把罗伯斯甩在了身后最终,刘翔跑出了7秒41的好成绩,这也刷新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而罗伯斯的成绩仅为7秒50,差距相当大。

  在罗伯斯最强的60米栏完爆对手,这让刘翔非常开心。他幽默地做了一个挺肩的动作表示庆祝,然后又和吉祥物拥抱在了一起,身边的罗伯斯,则稍显尴尬。

  对于这个结果,教练孙海平非常满意。他说:“其实我赛前也说过,无论输赢,刘翔来参加这个比赛,找实战感觉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们最主要的目的。尤其是这样一个比赛都比两枪,而且中间间隔仅仅1个小时50分钟,对手又是七步上栏技术可以做刘翔师傅的罗伯斯,强度不算小,对刘翔来说,是好事。”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