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打破室内亚洲纪录夺冠 七步上栏完胜罗伯斯

2012年02月20日11:45
来源:东方今报

  继去年大邱田径世锦赛“牵手门”后,刘翔和宿敌——古巴人罗伯斯首次同场竞技。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国际田联室内许可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7秒41夺冠,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这也是男子60米栏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罗伯斯以7秒50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法尔克以7秒54获得第三。

  伯明翰是刘翔的福地。2003年他23岁时就在这里夺得过一枚铜牌,一举实现中国选手在室内世锦赛上“零奖牌”的突破。

  在预赛中,刘翔跑出7秒49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决赛时被分到第五道。预赛成绩第二的罗伯斯被分在第三道,两人中间隔着美国选手梅里特,“再次牵手”的可能早早破灭。比赛开始后刘翔起跑非常出色,前七步节奏控制完美,第一栏就抢到了领先位置,而以爆发力著称的罗伯斯起跑就处于落后!刘翔的加速过程格外轻松,两边选手的距离被他不断拉开。罗伯斯虽然拼命加速,但效果并不明显,他只是勉强追上了第四道的梅里特,但为时已晚。无人能挡的刘翔以完美的冲刺第一个冲过终点。这也是刘翔第一次在室内赛中使用七步上栏。

  刘翔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有这个实力破亚洲纪录,但没想到第一场、在英国就破了。我感觉现在还有点像在梦游”。据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