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 丁俊晖勇夺排名赛第五冠 > 丁俊晖第五冠动态

26个月后再夺排名赛冠军 丁俊晖进入心理成熟期

2012年02月21日04:4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丁俊晖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上,以9∶6击败塞尔比夺冠。这是丁俊晖在时隔26个月后,再一次获得排名赛的冠军。“虽然距离上次夺冠有一段时间了,但我认为,小晖在最近参加的比赛中,状态一直都很稳定,这说明他已经进入了一个成熟期。”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丁俊晖和塞尔比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塞尔比首局就打出单杆103分。丁俊晖则稳扎稳打,总是在不声不响中还以颜色。特别是第四局,在塞尔比、丁俊晖相继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丁俊晖最后把握住了机会,将比分扳成2∶2。这一局对塞尔比的打击非常大,此后丁俊晖连胜3局,奠定胜局。“自己没有急于求成——欲速则不达嘛。台球比赛就是这个特点,状态得一步步调整出来。既要有夺冠的心,又不能太过焦虑,这个分寸要掌握好确实比较难。”丁俊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张萌也认为,丁俊晖这次夺冠其实是水到渠成,因为丁俊晖的心态越发成熟了。“很多人质疑小晖过去一年的成绩,但我认为,无论是世锦赛打进4强,还是温布利大师赛以及泰国世界杯赛夺冠,小晖的发挥没有太大起伏,这说明他的心态已经非常稳定了。这次夺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更加证明了这一点。要知道,此前在威尔士公开赛上,小晖的成绩都不怎么样。现在,小晖在技术上更加完善,进攻和防守都做得非常好。”张萌说,“很多斯诺克专家都认为,25岁~30岁是一名斯诺克选手的成熟期,现在小晖就处于这个阶段。”

  另据张萌透露,丁俊晖预计本周内返回北京。在北京休息调整一两天之后,他将前往海南参加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对于小晖来说,海南的比赛是一个挑战。一方面是天气原因,现在英国比较寒冷,温度和湿度与海南都有很大不同。另外,在国内比赛不像在在欧洲那样平静,小晖要参加一些活动,还要面对球迷的热情和主场的压力,这些都会对他的备战有一定影响。”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